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單車成年禮千里環島成功 許市長頒發完騎證書

單車成年禮千里環島成功 許市長頒發完騎證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8-17 18:35   更新日期: 2014-08-17 18:35   天眼日報記者 楊宗堡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楊宗堡/新竹市報導】

由教育部體育署主辦、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承辦的「103年單車成年禮—千里環島」活動,桃竹苗區梯隊今(17)日下午4時許回到新竹市政府,受到英雄式的熱烈歡迎,新竹市長許明財特別頒發代表啟程印記及完騎證書,祝賀環島小將完成自我挑戰,「轉大人」成功。

許市長與所有參與學員共同開香檳慶祝這令人開心的一刻,並把香檳注入1000公里字樣的容器中,象徵環島單車成年禮圓滿完成。自由車選手出身的許市長,沒有騎車環島的經驗,很羨慕也恭喜32位學員經過11天完成單車環台壯舉,成功挑戰自我,平安回到新竹,在人生中留下難忘的經驗,也感謝所有隨行指導老師的用心,讓活動順利平安完成,讓孩子在人生的開始有很好的起點,提升孩子對未來的自我期許。

許多學員都是第一次參加單車環島活動,對於自己成功挑戰1000公里,都感到相當開心,既熱血又瘋狂,也是送給自己成年最好的禮物。來自泰國的Natthamon,很高興第一次來到台灣參加單車環島,認識台灣也感受台灣的美好,希望有機會能再度來到台灣。邱雅慈同學很高興能在18歲這年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她說騎到花東地區一直是上坡路段,真的需要很大的毅力才能堅持下去,這趟驚奇之旅是她永生難忘的回憶。

這趟環島旅程充滿驚奇與冒險,但都在平安中度過,只有陳廣翰同學遭遇被蜜蜂叮咬、緊急送醫的情形。喜愛自行車運動與旅遊、來自福建泉州的鄭東明同學,透過網站知道活動的訊息,馬上報名來參加,第一次來台灣對台灣的美景、美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說花蓮七星潭美景即使讓他跳下去此生也值得的感嘆,另外很高興認識每位小夥伴,對台灣人有禮貌、不亂丟垃圾、做好垃圾分類,也很照顧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建功高中畢業的尤宣竣,經過1000公里旅程的相處,夥伴們從陌生的個體成為熟悉的好朋友,很感動一起完成環島,一起瘋狂,覺得非常有成就感。

103年單車成年禮千里環島活動,桃竹苗區梯隊計有32人參加,包括2名來自泰國及大陸的學生及30位新竹在地青年,他們從8月7日從新竹市政府出發,採逆時鐘方向騎乘環島,歷經颱風大雨考驗、克服各種驚險路況及挑戰體能極限,一路展現驚人的韌性與毅力,完成1000公里的環島成年禮。

今年單車成年禮環島之旅,共分為北一、北二、桃竹苗、中、南、東六區,含國際學生共計188名學員。以「博物館驚騎之旅」為主題,環島路線除了經過全台10個特色博物館,也安排了結合在地美食品嚐、特色博物館導覽及公益淨灘活動等,希望透過騎乘單車,讓學員們秉持著「感恩、責任與分享」的精神,更深入的去親近認識台灣的多元象貌,同時能以主動積極的態度,去愛護與珍惜台灣這片土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