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市菜農施慶雄 日銷5噸合格質佳蔬菜供團膳

屏市菜農施慶雄 日銷5噸合格質佳蔬菜供團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8-18 21:11   更新日期: 2014-08-18 21:11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屏東市頂柳蔬果合作社理事主席施慶雄,集貨鄰近公館、歸來、柳仔林等地區社員所種的地瓜葉、空心菜、油菜、莧菜、白菜等10幾種,供應高雄市團膳業者及超市等市場,每天將近5公噸,施慶雄說,從集貨場送出去的菜,一定要通過生化藥檢檢驗合格後,才能上市場。

曾當過「菜販」的施慶雄,高中畢業就在果菜批發市場作生意,他說,以前每天一大早就會隨著父親到果菜市場批貨,再送到中盤、小盤,現在自己組合作社,服務附近農民。

40歲出頭自己家也有種田的施慶雄,知道安全蔬菜的重要,他說,老一輩的農民較沒觀念,認為農藥灑一灑,只要沒蟲害,長得漂漂亮亮的,就能賣好價錢,但施慶雄總是苦口婆心跟長輩們說明,為了學童及消費者的健康著想,一定要符合政府規定用藥標準,不但集貨場要檢驗,團膳業者也會來抽檢,政府單位不定期也會來抽驗。

最近下大雨,不少葉菜泡水腐爛,造成貨源短缺,施慶雄雖然心裡急,怕交不出貨來,但為維持品質,還是要嚴格把關。

慶雄指出,團膳業者3個月前就會下「菜單」,他分配給農民分批種植,農民採自主性管理,在田間採收後就分級好,裝成一籃一籃送到集貨場冷藏庫,他點完貨後分批包裝及隨機採樣檢驗,每天一早5點多載到高雄,有的送學校,有的到中央廚房,因為顧好品質,又有藥檢合格,很受歡迎。

他計劃擴大種植面積及增建集貨場,建立品牌,將來小包裝方式銷售超市,以服務更多農民及通路業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