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授級紅龍果 屏東大學易毅成種的黃金魚有機紅龍果

教授級紅龍果 屏東大學易毅成種的黃金魚有機紅龍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8-19 22:43   更新日期: 2014-08-19 22:43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屏東大學文創系教授易毅成,20幾年前從台北來到屏東教書,無意之間接管親戚在長治所種的紅龍果園,3年前申請到和諧有機認證,從教育跨行到農業,課堂之餘背起割草機除草,最近紅龍果陸續採收,除每週六上午固定在屏大民生校區的有機農夫市場販售外,還賣到有機通路。

易毅成說,其實大部分時間都由老婆及僱請一位吳大姊來管理,他只是發號施令,平常課堂之餘或是假日才有時間到田裏。

他表示,會種紅龍果真是一種巧緣,約8年前親戚租了台糖地種紅龍果,委託他來管理,門外漢的他,哪懂得農業,但本身學環境地理,對土地就有特別的感情,尤其是農業正符合他想跨進另一種領域的起步,再加上用文創的概念,讓農業更豐富,正是讓他加入有機行列的動機。

有了這種想法,他改變以往慣形的方式,使用有機方式栽種,有機是不能噴除草劑及農藥,雖然草有時長得比果樹高,但還得不厭其煩週而復始的除草。

他說,有一次下雨淹水,水退後整個紅龍果枝條爬滿小蝸牛,不能噴藥,只好請工讀生一隻一隻的捉,裝了3大袋。

易毅成表示,取名為黃金魚,因為從果型外表看像是一隻金魚,目前果園約2公頃,以白肉為主,幾年前開始種紅肉,有大紅、翠玉等品種,1年約78月收,目前正逢產期,大約一星期採收一回,每次約200斤,估計全年約2萬斤,固定每週六上午在屏大民生校區的有機市集銷售,還賣到有機通路。

他說,這個週六(23日)上午有機農夫市集,將推出紅龍果冰品,炎炎夏日,來口紅龍果冰,暑意全消,歡迎有機愛好者一同來避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