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屏東縣消防局枋山分隊加祿堂營區CPR宣導

屏東縣消防局枋山分隊加祿堂營區CPR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8-25 21:20   更新日期: 2014-08-25 21:20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CPR在很多先進國家已然成為一種全民運動,國人雖然在近幾年來已開始有此觀念,但不論在觀念及技術方面都亟待宣導與教育,屏東縣政府消防局枋山分隊為推廣全民CPR,期透過專業訓練使民眾學習急救技能,增進民眾「心肺復甦術加自動心臟電擊器」及「異物哽塞」等急救技能,825日於枋山鄉加祿堂防空飛彈指揮部進行全民CPR宣導,宣導對象主要是國軍的兄弟們,假設災害發生時,國軍弟兄們大多前往前線,身旁的醫療資源貧乏,如果發生異外,這時能救自己的,只有身旁的好兄弟們,學此一技在身,除了能自救更能救身旁的弟兄們!

當有意外事故發生而造成心臟或呼吸停止的時候,搶救生命關鍵時刻的救命術「CPR心肺復甦術」,不僅可以在第一時間自救救人,更可以避免因無法在第一現場進行CPR急救術,造成終身遺憾。

根據統計顯示,人體在心臟及呼吸停止的狀態下,人的腦細胞在五分鐘後開始死亡,十分鐘後腦死,相對的,當傷病患因意外導致呼吸、心跳停止時,如果能掌握五分鐘的黃金時間對傷病患者施予CPR急救,八分鐘內施予高級心臟救命術,傷病患的存活率將可以提高。

CPR操作時,肩部應于患者胸部之正上方,而雙臂垂直手肘挺直,掌根按於適當部位。用上身的力量助壓,掌握快快壓(每分鐘約100~120),胸回彈(深度約4~5公分)、莫中斷等原則,壓到救護員接手為止,這是基本的CPR救護操作,雖然只是小小行為,但也許就能變變一個人的一生。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呼籲希望全民都能學會CPR,如果市民都學會CPR,那麼將會有更多的人因此而得到重生的機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