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北市永和國民運動中心開工動土

新北市永和國民運動中心開工動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8-26 12:01   更新日期: 2014-08-26 12:01   天眼日報記者 高鈺蘭 / 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鈺蘭/新北市報導】

為提供民眾更多優質平價的運動場館,新北市第11座國民運動中心於今(26)日上午11時在永和區林森段456-8地號(秀朗福利站),由朱立倫市長主持開工動土典禮。

體育署表示,行政院核定「改善國民運動環境與打造運動島計畫」之子計畫「國民運動中心興建計畫」係針對人口集中、交通便捷的都會區,興建32座國民運動中心,目前已有30座國民運動中心辦理可行性評估或施工中,其中補助新北市10座國民運動中心均已陸續動工。預計103年度新北市將有蘆洲、三重、淡水、中和、土城及新竹市新科國民運動中心等6座國民運動中心完工。

永和國民運動中心工程造價經費約7億5,716萬元,由體育署補助2億元,其餘經費由新北市政府自籌支應,預定於105年6月下旬完工。基地面積約5,457平方公尺,將興建一座地上7層、地下3層的運動中心,內部規劃設有室內溫水游泳池、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綜合球場、羽球場、桌球室、壁球室、攀岩場、兒童遊戲室及棋藝閱覽室等運動設施與地下停車場等,提供民眾使用另設置戶外漆彈場,呈現更多元的休閒及育樂場所,成為當地民眾的活動新地標。

近年來,我國運動選手在國際體壇屢創佳績,現正舉辦的南京青年奧運會,我國優秀的青年選手也有優異表現,目前奪下3金2銀2銅。期許未來全國國民運動中心除了提供「人人可運動、處處能運動、時時皆運動」的優質空間,以增進民眾健康及生活品質的使命,更能誘發青年朋友對於運動的熱愛及投入,進而培育更多的臺灣之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