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第十一屆亞洲相撲錦標賽暨第六屆亞洲女子相撲錦標賽

第十一屆亞洲相撲錦標賽暨第六屆亞洲女子相撲錦標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8-29 22:30   更新日期: 2014-08-29 23:17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第十一屆亞洲相撲錦標賽暨第六屆亞洲女子相撲錦標賽今天(8月29日)在高雄鳳山體育館正式舉行,除台灣地主隊之外,還有日本、蒙古、泰國、斯里蘭卡、塔吉克等國參加,實力不錯香港隊雖有報名但臨時因故未能參加。

由於上屆(在台北舉行的亞洲盃相撲錦標賽,日本讓台灣奪走女子重量級金牌,所以這次日本精銳盡出,比賽結果由日本大獲全勝,囊括男女組所有量級的金牌。

我國男子組方面,高雄福誠中學出身的楊程安選手獲得無差別級的銀牌,是台灣成績最好的選手,另外台灣的王皇文選手得到中量級的銅牌,蔡瑋倫選手獲得重量級的銅牌。在女子組方面,台灣的陳家範選手贏得中量級的銅牌,劉鎂瑄選手贏得無差別級的銅牌。

其次是蒙古隊獲得男子組中量級和重量級兩面銀牌,以及輕量級和無差別級的兩面銅牌;在女子組方面,蒙古更贏得輕量級、中量級和無差別級的三面銀牌,以及重量級的銅牌。

另外,略有斬獲的是泰國隊,在男子組方面贏得輕量級的銀牌,女子組方面贏得重量級的銀牌和輕量級的銅牌。整體而言,此次亞洲盃相撲錦標賽的結果呈現亞洲相撲的實力,台灣目前緊跟在日本與蒙古之後,在全亞洲居於第三位。

這次亞洲盃揭開明天開始的世界盃男女相撲錦標賽的序幕,明天中午十二點到下午五點,第十二屆世界青少年相撲錦標賽以及第四屆世界青少年女子相撲錦標賽將在鳳山體育館繼續舉行,出賽的台灣選手都是高雄出身的青少年選手。開幕典禮定於下午兩點舉行。

後天(31日)更是高潮,由全球三十五國近250位選手參加的第十九屆世界盃相撲錦標賽、第十屆世界女子相撲錦標賽,將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進行,預計精彩可期。此次大賽能夠在南台灣的高雄順利舉行,使得高雄成為全世界唯一辦過世界運動會的相撲賽、亞洲盃和世界盃的城市,高雄市在世界相撲界已十分有名,可說是全球的相撲之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