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苗栗縣通霄鎮立托兒所爆發新流感群聚感染

苗栗縣通霄鎮立托兒所爆發新流感群聚感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02 17:28   更新日期: 2009-09-02 17:29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鎮立托兒所1日有15名幼兒請假,其中4名幼兒1日晚上帶往醫院篩檢,有3人呈新流感陽性反應,幼兒所有1個班2日起停課5天,另1班則自3日起停課。環保單位已展開托兒所大消毒,這也是開學後,苗栗縣第1所爆發新流感群聚感染停課的學校。

苗栗縣衛生局長羅財樟、環保局長劉伯舒2日一早會同通霄鎮衛生所人員前往托兒所了解感染情形,通霄鎮公所清潔隊也進行托兒所全面消毒,要求進行托兒所周邊及道路全面消毒。

至於托兒所其他班級學生,今天一早帶往鄰近的新生公園進行戶外教學,衛生局人員擔心其他幼兒感染,全面進行量體驗及醫師問診篩檢,如果發現其他班級有2人出現類流感症狀,也將停課。

這所托兒所有9個班207名學生,其中海豚班22名學生,昨天有8人請假,斑馬班16名學生有7人請假。

托兒所通報苗栗縣衛生局,衛生局人員察覺不尋常,緊急請通霄鎮衛生所人員聯絡家長,1日晚上將4名出現類流感典型症狀的幼兒帶往醫院快速篩檢,3人驗出新流感陽性反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