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完成父母心願 林妙貞女士捐贈屏縣1輛復康巴士

完成父母心願 林妙貞女士捐贈屏縣1輛復康巴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9-09 21:31   更新日期: 2014-09-09 21:31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林妙貞女士為完成父母親林明振、林張秀春賢伉儷心願,於近日在屏東縣政府大門口,配合屏東縣無障礙記者會宣導活動之際,捐贈1輛價值一百一十萬元的復康巴士給屏東縣政府,協助偏遠地區身心障礙朋友""的便利,由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親自出席代表受贈,並由林妙貞、郭町勝賢伉儷親自將贈車鑰匙交給鍾副縣長。

捐贈儀式在屏東縣政府正門穿堂舉辦,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親自接受「復康巴士」車鑰匙,並頒發感謝狀。他表示,非常感謝林妙貞、郭町勝賢伉儷善心義舉,為社會做了絕佳典範,並談到屏東縣政府近年來不斷尋求民間資源投入身心障礙等各項福利,造福屏東縣的身障朋友,亦鼓勵身障朋友參與各種社會活動。

復康巴士提供的交通服務對於身心障礙者來說,已是生活中不可獲缺的一環,復康巴士車輛的擴充,一直是政府辦理身心障礙交通服務上首要的課題,盼社會大眾燃燒熱誠,積極投入社會福利工作,給予社會溫暖。

林妙貞女士表示,和先生都是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志工及慈濟環保志工,常常看到很多人為疾病所若,亦覺當今社會,人們為了生活打拼付出許多時間,令人常無法再騰出時間對家人照顧關心,尤其面對行動不便的家人,更讓他們感到無力負擔。感念至此,於是在母親圓滿3年的今天【心懷父母疼阮惜阮的心情】,把小愛化成大愛,捐贈屏東縣政府1輛復康巴士,盼能夠幫助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朋友,減輕其家屬的照顧壓力,也讓我完成與父親和菩薩的約定。

社會處表示,為落實提升無障礙空間環境,給予身心障礙朋友更貼心之復康巴士交通服務,目前透過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挹注,全縣提供39部復康巴士開放身心障礙民眾電話預約,讓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或手冊者獲得到宅接送之點對點交通服務。本縣103年度復康巴士交通服務,由屏東縣殘障服務協會及恆春基督教醫院,分別承辦屏北區、屏中區、屏南區的運輸接送,歡迎領有政府核發之身心障礙證明或手冊者預約使用,可洽詢屏東縣政府社會處08-7320415#5368蔡社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