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屏東縣東港分局「分局義警中隊慰問林邊受災義警」

屏東縣東港分局「分局義警中隊慰問林邊受災義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02 20:45   更新日期: 2009-09-02 20:47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東港分局「分局義警中隊慰問林邊受災義警」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造成林邊、東港、新園等地區嚴重淹水;尤其是林邊鄉最為嚴重,可說是50年來最大水患。受災民眾亦包括了分局員警與義警,其中林邊鄉員警家中遭洪水泥漿淹沒就有32位、義警19位。

東港分局與義警中隊為慰勉受本次風災的義警同仁,特別於9月1日由分局長李民勝陪同義警中隊幹事鄭連煜及顧問康敏士前往林邊鄉慰問受災義警並致贈每人5000元慰問金,另外本次參與救災工作的義警分隊(新園、南州、東濱)每分隊4000元加菜金,表達慰問之意。

由於本次風災摧殘無數民眾家園,民眾忙於撤離家園,有人確忙於協助救災。前東港分局東濱派出所義警戴文隆(家住東港鎮)因莫拉克颱風來龔,就不眠不休協助救災,而造成腦溢血不幸於8月22日辭世,享年44歲,遺留妻小及兒女(2男1女)等4人獨自伴月渡日;最大為國小6年級、最小女兒今年才剛就讀國小1年級。全家經濟重擔全倚賴他,頓時之間經濟陷入困境,急需各界伸出援手關懷救助。據了解98年8月8日莫拉克颱風來侵,造成東港鎮大鵬里嚴重淹水,大鵬里居民及大鵬灣派出所威脅在即,大鵬灣派出所所長倪松永遂即請求戴員協助災民遷移安置及搶救大鵬灣派出所廳舍與撤除各項設備。然戴民因連續三日不眠不休協助救災工作,導致於8月11日凌晨因腦溢血緊急送醫急救,遂不幸於8月22日23時49分去逝。

局長宋孔慨獲悉後深表婉惜,並指示東港警分局長李民勝協助家屬善後。由於戴員生平熱心公益,為人厚道不與人計較,突傳惡耗讓員警與義警中隊同仁傷心不已。對於他無畏無私的工作精神,內心都充滿感佩。李分局除立即要求相關業務單位向屏東縣政府及東港鎮公所申請撫卹金與慰問金外。也特別於1日上午由義警中隊幹事鄭連煜及顧問康敏士陪同前往戴員家中慰問並贈9000元慰問金。因戴員妻小所住房屋目前仍是租賃,三名子女年少,目前生活深處困境,呼籲各界能康慨解囊伸出援手幫助渡過難關。

林邊鄉災後重建如火如荼刻正進行中,東港警分局長李民勝率分局救災編組,各組、隊人員不眠不休進駐在林邊地區投入協助災後重建工作,並協調中央部會救災的相關便民措施,日前所組的訪視小組已完成了97.27%的調查工作。民眾申請88臨工專案共有141位,已有86人投入協助災後重建工作,而有意願外居民眾也有86戶。由於林邊部份地區污泥堆積如山,據了解共有35處,林邊鄉公所今(2)日進行清除工作,因部份居民主張覆蓋在私人土的泥土應由民眾自行整理清除,如鄉公所方面動用公權力強行清除,土地所有權人將號召連署抗議,案經東港分局全力疏處後本項工作已順利進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