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太極門新聞 > 國父紀念館2014年9月份---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

國父紀念館2014年9月份---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9-11 13:01   更新日期: 2014-09-12 07:26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報導  

【記者林真/台北市報導】

講座主題:愛的魔法 快樂學習

主講人:太極門弟子

林佳蓉(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副教授)

何信煒 (新竹市立大湖國小校長)

分享人:太極門弟子

王婉如 (松山家商英文教師)

謝青育 (台灣雅芳公司資深美容經理)

許書碩 (遠百企業維修課長)

主辦單位國立國父紀念館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

日期:2014年9月14日(週日)下午14:00-16:00

地點:國立國父紀念館演講廳

十二年國教上路,台灣教育面臨轉型,除了學科學習外還要顧及適性發展、不斷學習,以回應快速變遷的資訊知識時代。老師與家長如何讓小孩擁有正向動機,主動快樂的學習?不論學生或老師,學習過程中,面對困境與挑戰,要如何幫助自己?國父紀念館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將於9月14日(週日)下午邀請兩位老師: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副教授林佳蓉與新竹市立大湖國小校長何信煒分享如何自我學習,在教育的過程中,讓自己擁有正向能量,幫助學子找到人生正確的方向,現場還有各行各業的太極門弟子,訴說自己如何用心學習,創造精采的人生故事。

曾經獲得優良教師等多項殊榮的林佳蓉副教授認為唯有正向動機才能創造快樂有效的學習。她將分享多年的研究心得及兩個小孩跨國學習的經驗。她的女兒到美國學習一年即能在美國Amazon上出書,這位9歲的英文繪本小作家是如何的誕生?林佳蓉是如何引導孩子愛上學習,快樂學習呢?她又是如何將「良心時代運動」融入教學,帶領研究生一起響應,推廣至校園師生的生活,讓品德教育深耕落實?

常把笑容掛在臉上的何信煒,剛開始教學時常與學生衝突、飽受挫折!但現在的他是最愛學生的大褓姆,對學生真心付出甚至讓其他校長感動落淚。何信煒體會到教育與良心息息相關與刻不容緩,他也在品德教育上深深影響一群孩子走向正途。一起來聽聽這位曾是最年輕校長的故事。

三代同堂的謝青育一家人到太極門練功一年多,練功後不僅身體變好了,最重要的是大家學到「看到別人的辛苦」與真正體悟到愛,愛自己,愛對方。歷經心肌梗塞的許書碩,如何調整自己的身心、蛻變重生,打造全新的自己?

英文老師王婉如曾因受不了學生重複犯錯,天天都在生氣,但透過師父的身教言教,她學會照顧學生的心引導他們不放棄,而獲得學生的尊敬與信任,在太極門學到的智慧如何幫助她在今年順利通過教師甄選?發生在她身上的蛻變從何而來?

教學相長,用『心』學習,找到修改自己、幫助他人的好方法,從心守護自己的良知,世界會更美好!祝福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心中的明師,找到人生的新方向。幸福圓美的人生靠自己來創造,祝福大家一同找到幸福的方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