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食安風暴中 律師節良心大放送

食安風暴中 律師節良心大放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9-12 23:46   更新日期: 2014-09-14 07:25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9月9日律師節當天台北律師公會在台北內湖典華旗艦館舉辦103年律師節慶祝大會暨會員大會,由於台灣正籠罩在一片地溝油的食安風暴當中,許多律師紛紛對於食安風暴提出專業看法,當天的大家長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黃旭田就表示,食安的問題是跟每個老百姓都有關,後面其實也是一個法律的問題。比如說像高雄瓦斯氣爆,石化產業是國家經濟政策,但是把那管線埋好,這地方政府在做的;同樣的油怎麼樣吃得安全是國家在訂標準的。但是油槽、地下油廠或非法的油廠,這個是地方政府要去取締的。從這幾件事情很明顯看到就是說,地方政府的執法的能量、執法的品質、執法的細膩度有嚴重的問題。

立法委員尤美女也出席律師節大會,尤美女說這次的地溝油事件真的令人怵目驚心,時間能夠長達13年,竟然沒有人發現,而且真的是昧著良心,在以前做生意的人不會賺這麼黑心的錢,他們能夠這樣去做真的是完全昧著良心,所以政府在食品安全的把關真的是非常重要,尤其看到我們的GMP都出問題,所以在這裡你怎麼樣在源頭的地方把關,讓人民吃得安全這非常重要,當然你靠著少數官員其實是有限的,其實要靠每一個人必須要站在自己的良心上面,必須取之有道,若是要賺錢你也不能去賺這種黑心錢。

同樣是美女律師的黃麗蓉則表示,今年她擔任良心時代國際志工,從事律師工作本來就是一種良心事業,一切憑良心來做事,她指出剛剛開完的聯合國NGO第65屆年會,才剛開完台灣就發生了震驚全球、登上各國媒體版面的地溝油食安風暴事件,恰好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暨「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才在聯合國NGO大會中的研討會發表演說「2014關鍵時刻-良心時代是永續未來的方舟」指出:「氣候變遷和非永續耕種方式讓生態系統惡化,造成食物品質不佳和食物供應短缺,食安問題威脅人類的存亡。2015年以後發展目標應以人為本,且源於良心與正義。齊正有序的結構是萬物元素的基礎,為了打破不斷循環的問題,我們必須從根本改變,而那個根本就是人心,全球領袖必須了解人民的心且帶領世界公民,為地球及全人類的生死存亡,打一場不流血的聖戰。」

洪博士進一步指出:「在這個混沌的時代,良心顯得特別重要,從內而外喚醒每個人心中的正義與勇氣,引領我們的作為。人人都是良心英雄,完全發揮自身天賦專長,先知先覺帶領後知後覺再影響不知不覺,當更多世界公民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承諾發揮有良心的正向影響力,地球就能多一分保全,世人就多一點安全。」

當時多位與會者發言呼應洪博士的演講,他們表示:良心的確是世界永續發展必要的關鍵,因為它讓人們發現及理解到目前生態系統惡化的程度。而所有問題都可回溯至共同的根源,那就是「人心」。基因改造生產食物也必須為人類過敏及新生兒疾病等負責。生物多樣性的減少嚴重威脅著生態系統的平衡,以及人類的生存。為了回應此刻正步步逼近人類的所有危機,今年年初啟動的「良心時代運動」正是希望可以提出解決所有問題的根源之道,以確保及維持人類生活各層面的永續發展。

於是在律師節現場許多律師也紛紛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新竹律師公會理事長許美麗說:關於「良心時代運動」這個部份我非常的感動,因為我覺得每個人都要有良心,包括我們要教育我們的小孩,從小到大教育起,這樣他們才會在往後的生活裡面,或者求學、或者就業,從事這個良心的運動,唯有從根本做起,才能讓我們的社會更和諧,更安全,更永久,所以我們願意支持所有的「良心時代運動」,我們也非常樂意參與。

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也分享了對於良心時代的期許:「超我」是你要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最後的關頭你要決定的時候,「超我」能夠發揮作用,「超我」就是良知,就是良心,這是我們現在資本主義社會裡面非常欠缺的一個東西,聽到說有人在推動良知的活動,我相信這是一個正確的活動,能夠讓我們人類能夠去度過這個悲苦的21世紀!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84個國家響應,超過1882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超過155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到專屬網站www.aneoc.org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也可以文字撰寫100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網站;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寄到info.aneoc@gmail.com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P1:律師節當天台北律師公會舉辦慶祝大會暨會員大會,許多律師紛紛對於食安風暴提出看法,呼籲政府與業者本於良心執法、賺錢。

P2:新竹律師公會理事長許美麗說:唯有從根本做起,才能讓我們的社會更和諧,更安全,更永久,所以我們願意支持所有的「良心時代運動」,也非常樂意參與。

P3: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也分享了對於良心時代的期許:「超我」就是良知,就是良心,這是我們現在資本主義社會裡面非常欠缺的一個東西,「良心時代運動」能夠讓人類度過這個悲苦的21世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