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太極門新聞 > 神氣家族《Y世代職場達人》

神氣家族《Y世代職場達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9-12 23:48   更新日期: 2014-09-14 07:25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報導  

【記者林真/台北市報導】

當今社會變遷快速,年輕世代必須具備更多元的應變能力,才足以應付瞬息萬變的考驗,Y世代的年輕人究竟該如何把自己準備好呢?9月13日(週六)上午8:30於中視播出神氣家族《Y世代職場達人》與您分享幾位年輕人的故事,朝著夢想前進的途中不免會碰上許多困境,是什麼樣的力量支持他們永不放棄呢?一起來收看這些激勵人心又溫暖幸福的故事!

相信自己開創新局-張浚銘在國中階段就立定以餐飲為志業:「我覺得那是我的理想,也是一種夢想,也是有興趣,很多的因素讓我覺得不能因為身體的勞累,而放棄自己想做的事情。」這對以傳統升學管道觀念為重的父母投下一顆震撼彈,爸爸張榮華說:「國中畢業就不想升高中,我覺得很奇怪,不應該是這樣的,所以當下心中感覺受到打擊。」當孩子的夢想跟父母的期待不同調時,做父母的該怎麼辦?孩子又該如何過父母這關,完成自己的夢想?

張舒婷的第一份工作是令許多人欣羨的國外業務,看似時常往返各個國家旅行,光鮮亮麗的背後卻有著不為人知的辛苦「那時候打完報告好像凌晨二、三點,那台灣家人還沒睡,我就趕快打回家,然後就開始哭,我也不管隔音好不好,就跟家人哭訴坐公車好難喔我不太會,我好像不適合,我都不大會跟客戶講話,我覺得一切好糟糕……」在國外,一切難以解決的困境都要靠自己面對,對一個社會新鮮人而言,是一項很大的挑戰,要如何讓自己面對挑戰而不退卻?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張舒婷,如何能夠重新打起精神為夢想打拚?而她的父母親又提供了什麼幫助呢?

出身單親家庭的陳宛琦與陳欣如姐妹,自幼目睹媽媽扶持家庭的辛勞,長大後利用假日各自打工貼補家計或陪著媽媽做生意,在超商打工多年的陳宛琦出社會後擔任超商的店長:「當店長很好,可是背後很多比較辛苦的地方其實是一般人看不到,像是二十四小時都要待命。」她承襲了母親吃苦耐勞的個性,店長工作雖然辛苦,卻沒有難倒她,她說:「其實很多事情都是自己要去做,我覺得已經做了就沒有任性的權利,也沒有退縮的權利,只能往前。」25歲當店長的陳宛琦,如何管理不同個性的工讀生?陳欣如大學主修資訊工程,但畢業後,她卻選擇陪著媽媽在市場賣菜,「他們(同學)就是覺得我的想法好特別,怎麼會不去做工程師,然後想去做聽起來不是很好的工作。」雖然「賣菜」聽起來不如「工程師」來得有學問,但陳欣如發揮所學,把它運用在販賣蔬菜的事業上,讓在市場賣菜的工作有了不同的發展。

各行各業都有風光亮麗的一面,卻也都有著不為人知的辛酸,太極門裡的新世代在明師的指引、家人的陪伴之下,年輕世代勇於挑戰也學著承擔,用一顆堅定的真心堅持邁向夢想的路,闖出自己的一片天!酄迎上太極門網站http://www.taijimen.org點閱,網站中有更多精采的人生故事與您分享!

1:張浚銘()即便夢想與父母期待不同,卻可以得到支持,完成自己的夢想。

2: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張舒婷(),工作上獨立作業過程很辛苦,但在家人的支持下,堅持的結果終於苦盡甘來。

3:25歲的店長陳宛琦(),將心比心,用同理心帶領工讀生。

4:資訊系的陳欣如,用學校所學改善自己的販售流程,打造工作新願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