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市第二場代位求償說明會 李永得率律師團為民眾解惑

高雄市第二場代位求償說明會 李永得率律師團為民眾解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9-13 22:21   更新日期: 2014-09-13 22:21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政府今(13)日上午於中正高工召開第二場高雄市石化氣爆災害受災者請求權讓與說明會。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現場說明代位求償與國家賠償的差異,他表示,市府是站在災民立場,及符合社會正義原則辦理代位求償,希望儘速讓受災者得到賠償、恢復正常生活。

為讓民眾清楚瞭解代位求償流程,市府再於中正高工舉辦石化氣爆災害受災者請求權讓與說明會,副市長李永得親率各相關局處及律師團隊出席,詳細說明受災者申請的程序及條件,並傾聽、回應民眾疑問,今日現場共受理23件代位求償申請案,累計約60餘件。

李永得表示,辦理代位求償目的是希望以最快速度讓受災者得到應有賠償,恢復正常生活。比較國家賠償與代位求償兩者間差異,代位求償是民眾將損害賠償請求權讓與市府,由市府承擔打官司責任,民眾不用面對冗長訴訟程序,也無需支付任何律師費、訴訟費,受災者檢具災損證據提出申請,經過專業律師團隊審核通過即可領到賠償金,不用等訴訟判決結果,賠償金由氣爆善款專戶先墊支,最後法院判決賠償的金額會再回到善款專戶。

李永得強調,市府是站在災民立場辦理代位求償,只要受災者檢具明確證據,會盡量從寬認定,代位求償並沒有免除政府在氣爆事件中應盡的責任,若最後法院判決市府有責,市府將與其他肇事者共同承擔賠償金額。

現場發言踴躍,故採發放號碼牌方式,每人限時3分鐘,以釐清各種不同疑問。民眾關心的包括重傷者、罹難者的賠償權益;房屋結構鑑定、財物、精神損失難以估算等問題;及對善款運用的疑慮,律師和市府團隊均一一說明、記錄。

對於戶籍地不在災區,但有居住事實,或周邊營業受影響者,亦可提出災損證據申請代位求償,收件時間至1011日截止,受理地點為各里辦公處(週一至週五下午2時至5時)、專案辦公室(苓雅區公所九樓、週一至週六上午9時至下午6時)及各場次說明會現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