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餐飲類職訓班,順利圓滿結訓

台南市餐飲類職訓班,順利圓滿結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02 21:37   更新日期: 2009-09-02 21:39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餐飲類職訓班,順利圓滿結訓

98年度臺南市政府委託臺南市私立南英高級商工職業學校辦理失業者職業訓練「夏日冰品飲品研習班」、「地方小吃創業班」共計57位學員,學員經為期160個小時的職業訓練,已結訓典禮並舉辦成果發表會。

承訓單位臺南市私立南英高級商工職業學校表示:在整個學習過程當中,授課教師用愛心、關心、耐心指導每位學員,並針對學員學習狀況中的個別問題做詳細解說。然每位學員都非常珍惜這得來不易的職訓機會認真、賣力的學習,希冀學習到職場所學職能進而找到事業的第二春。透過專業術科專業實作、餐飲安全與衛生及行銷與技巧等學術科課程,懂得運用豐富的資源,發揮獨一無二的創造力。

當日舉行結訓典禮,特地邀請東東粵菜餐廳、台糖長榮酒店、友愛餐飲企業、廚房有雞餐廳及台灣人壽等5家廠商至現場介紹公司管理及理念,進行就業媒合及面試,另安排結訓學員成果展,在「夏日冰品飲品研習班」課程包含有傳統豆花、娘惹糕、杏仁豆腐、義式奶酪、皇家熱咖啡及水果賓治等數十道產品製作,「地方小吃創業班」課程包含有台南道地的碗粿、芋粿、蝦仁肉圓、廣式油雞及月亮蝦餅等數十道佳餚製作,現場由學員發揮所長展現調酒、現煮咖啡等技巧,並與來賓一同品嘗他們所製作的餐點,藉由大家的認同與肯定,增進學員的自信。

臺南市政府勞工處郭處長表示97年下半年及98上半年受到全球金融風暴影響,全國失業率不斷攀升,但臺南市在文化觀光、餐飲產業能迅速發展,這也是府城在這波不景氣中衝擊程度較全國低的主因之一,希藉由訓用合一,讓學員已具備職場的即戰力,縮短業者之人才培育期,提供餐飲業人才需求。

市政勞工處就業服務科表示,經過160小時密集訓練,結訓後學員散發出滿滿自信心,運用參訓期間所學的專業技能,在求職上脫穎而出。為此,臺南市政府勞工處98年度失業者職業訓練「喪禮服務員培訓班」、「創意視覺設計實務班」及「數位資訊觀光人才養成班」等數個職訓班,將陸續開班中,歡迎有意參訓者自即日起,逕向簡章所列承訓單位報名,額滿為止。相關資訊可逕至臺南市政府勞工處網站(http://labor.tncg.gov.tw/下載服務/就業服務科)下載,或另可至統一超商(7-11)i-bon系統查詢或洽勞工處、各區公所、就業EasyGo服務據點及臺南市各門市之統一超商、全家超商免費索取簡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