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巴西華僑捐助善款協助台南市安南區88水災低收入戶

巴西華僑捐助善款協助台南市安南區88水災低收入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02 21:45   更新日期: 2009-09-02 21:47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巴西華僑捐助善款協助台南市安南區88水災低收入戶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巴西華僑各界四十個僑團募集了二千二百多萬,並由巴西慈善基金會代表親自送至台灣各受災區。

2日下午巴西慈善基金會會長李瓊玉及執行長斯碧瑤在佛光山國際佛光總會秘書長覺培法師及佛光山南台別院住持妙勤法師?同至安南區公所致贈安南區88水災受災低收入戶148萬元,由副市長洪正中代表接受捐贈並頒發感謝狀以表謝意。

洪副市長感謝巴西華僑界的愛心,並從地球的遠方親自帶來海外同胞的捐款及關懷;洪副市長表示,此次風災台南市受創較重的是安南區,大部分安南區的民眾都多多少少受水災的侵襲,但海東里、海西里、佃東里、佃西里、安慶里、總頭里、城南里、原佃里等8個里水患較為嚴重,此筆捐款將針對安南區8個里低收入戶受災戶計148戶,致贈慰問金每戶新臺幣1萬元;洪副市長也期望里民在政府的協助下能儘早重建家園恢復正常的生活。

巴西慈善基金會斯執行長表示,這筆款項是巴西華僑界四十個僑團在得知台灣遭莫拉克颱風重創,自動發起捐款表達對台灣故鄉同胞的關懷,也讓受創的台灣民眾知道在遙遠的他方還是有人在關心他們的,因為我們流的是同一種族的血、生的是同一顏色的皮膚。斯執行長也感謝佛光山法師熱心協助,使他們遠道而來能順利達成此次捐款活動。

捐款儀式結束後巴西慈善基金會由8位里長協助並分組親送自低收入戶受災戶家中慰問,李會長也期藉由本次捐款感召更多的愛心伸出援手,協助低收入戶家庭渡過難關共建家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