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議員林慶鎭質詢 關切新市至安平聯外道路工程何時啟動

南市議員林慶鎭質詢 關切新市至安平聯外道路工程何時啟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9-17 22:47   更新日期: 2014-09-17 22:4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由於台南都會北外環道路第一期工程已完工,但後續從新市區銜接安平區的的二、三期工程迄今仍無下文,市議員林慶鎭17日在市政總質詢,以南科有65千位上班族,每逢上下班時段,造成當地交通大打結,要求市府重視。市長賴清德表示,該路段工程營建署將補助,並已列入台南市第一優先興建工程,未來市區通往南科交通將更便捷,也是南市第一大利多。

市府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該工程總經費96億元,營建署已核定46億元將先施作新市區至六甲頂的太平橋,尾端至四草大橋的50億元路段,也已進行都市計畫的細部計畫。

林慶鎭議員表示,台南都會北外環道路,第一期工程從新化區高鐵橋下至新市區,包括高工局的4.8億及營建署的10億元,與鹽水溪北岸至台一線統一公司的8億元工程款,目前已全部完工,但後續從新市區通往安平區的二、三期工程,至今仍未有動靜,引發地方關注,尤其是每逢上下班時段,龐大的車流量,讓當地苦不堪言,盼望鹽水溪北岸這條聯外道路能儘速完工,以抒解車潮。

林慶鎭議員說,鹽水溪北岸的外環道路,二期工程從新市區至六甲頂的太平橋,以高架方式施作,四車道全線暢通,未有任何交叉道路,後續的第三期工程,則是從太平橋連接二等七號道路至四草大橋,未來從安平至新市區的南科,車程只要20分鐘,但該工程至今仍無動靜,他詢問市長賴清德,該段工程經費有無著落?何時可動工?

另,林慶鎭議員還關心面積廣達3.9公頃的新市區生態公園何時完工問題。他表示,該公園第一期工程600萬元施作的道路開闢與路樹植栽已完工,二期的經費950萬元也已發包,至於第三期工程包含生態公園內的附屬設施,總計1600萬元將在104年到位,他希望市府能如期在明年底完工,並開放使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