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哥白尼母校 - 波蘭雅捷隆大學校長訪臺

哥白尼母校 - 波蘭雅捷隆大學校長訪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9-17 09:40   更新日期: 2014-09-17 09:40   天眼日報記者 周碧梅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周碧梅/台北市報導】

波蘭雅捷隆大學(Jagiellonian University)校長Prof. Dr. Wojciech Nowak等一行人日前應教育部邀請來臺訪問。遲耀宗教育參事代表接見並說明我國教育政策及國際合作發展現況,雅大校長表示獲益匪淺,訪團並期盼與臺灣各大學發展進一步的交流合作計畫。

Nowak校長此行與該校中東及遠東研究所所長Ks dr hab. Krzyszto Koscielniak教授以及波蘭駐馬來西亞大使Prof. dr hab. Adam W. Jelonek一同來訪,Jelonek大使也是中東及遠東研究所前所長,均長期關注臺灣及東亞地區發展,此次親自訪問政治大學、淡江大學、臺灣大學、成功大學、輔仁大學及臺灣民主基金會,對於臺灣高等教育發展多元化表示相當敬佩。訪臺期間臺大、成大與淡江均希望進行院及交換學生計畫,輔大也將在稍後與雅大簽署合作備忘錄,另外,教育部此次也促成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與雅大政治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除交換學者或合辦研討會外,還預計推動夏季學院計畫,由雙方選送學生至對方學校2週學習專業課程。

雅大設有臺灣研究中心(Taiwan Studies Center),促進雙邊學術研究交流活動,引介臺灣政治、經濟、歷史、文化等發展現況,是波蘭學術界研究臺灣的最佳知識庫,2013年該中心並出版「臺灣議題」(The Taiwan Issues)一書。

波蘭共有75所綜合性大學,國人較為陌生的雅捷隆大學創建於1364年,今年適逢650周年校慶,為波蘭第一學府,也是歐洲古老大學聯盟(Coimbra Group)的成員之一,大學的名字來自於當時同名的雅捷隆王朝,目前大學部約有46,000人,研究所及博士班約6,000人,理工科及商管領域表現特別突出,學校位於波蘭南部克拉科夫(Kraków)市,而這個美麗的城市本身也在1978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雅大悠久的歷史中培育許多影響人類的重要人士,包括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John Paul II)以及更早的天文學家哥白尼(Nicolaus Copernicus)等均是雅大校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