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桃園--『 友達志工伴育德院童‧一童企郊遊 ♪ 』

桃園--『 友達志工伴育德院童‧一童企郊遊 ♪ 』

陪伴跟關懷發揮愛與分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9-18 21:33   更新日期: 2014-09-18 23:24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育德兒童之家隸屬桃園縣社會局轄下私立兒童安置機構之一,目前收容30多位0-12歲社會上家庭功能之衡需緊急安置之嬰幼童,因院童年齡正值成長黃金期,極度需要外部志工人力協助,陪伴並進行行為教導及閱讀認知能力加強等刺激。因此,從今年五月起,友達樂服社開始號召志工每月一次前往進行陪伴服務,在多次和幼童們接觸後發現,院童除了希望外界能將關懷帶進兒童之家外,更期望可以走出兒童之家向外探索世界,為了讓滿足院童的需求與期待,桃園縣社區培力暨志願服務推廣中心與友達光電樂服社志工合作,在913日帶著育德院童前往好時節農莊參觀,探索不同於在院內的農村事物,採摘野菜、盆栽DIY、觀察農村小動物、披薩DIY、參觀梯田等活動,讓院童接觸新事物,拓展不同的生活視野及世界。

育德兒童之家的李昀謁主任表示,透過志工的長期陪伴跟關懷,育德之家的院童們開始懂得愛與分享。友達光電樂服社結合了桃園縣社區培力暨志願服務推廣中心,達成孩子們戶外教學的願望,相信這些更多元的生活體驗,可以讓這些孩子與大自然更加貼近,並藉著互動增進志工與院童間的情感與信任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