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竹市今(19)日上午表揚103年上半年績優守望相助巡守隊

竹市今(19)日上午表揚103年上半年績優守望相助巡守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9-19 13:50   更新日期: 2014-09-19 13:50   天眼日報記者 許曉萱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曉萱/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今(19)日上午表揚103年上半年績優守望相助巡守隊,許明財市長表示,目前竹市警力缺少了一百多位,感謝所有巡守隊員、隊長、里長、理事長們給予警察同仁的協助。治安是長久的,保護人民的生活,生命的安全,需要大家共同來成就的。有了大家的幫忙,可以減輕警察小小的負擔,為此,他要向所有巡守隊員們致上最大敬意。許市長特別提醒巡守隊員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要跟歹徒硬碰硬,若有任何狀況趕快通知警察,警察一定會在最快時間到達現場處理。

103年上半年績優守望相助巡守隊表揚活動上午在市警局禮堂舉行,分別頒發表揚優異巡守隊、特優、優等及甲等總計81支隊伍。另有12個社區在執行巡守成效優良,防制竊案半年內發生5件以內,也先後頒發獎金予以鼓勵。

許市長致詞時表示,新竹市是座智慧城市,在警力吃緊情況下,感謝各巡守隊平時給予警察同仁的協助與幫忙,透過APP的協助,查到許多的贓車。以東門聯里巡守隊為例,光是上半年查到37部汽機車的贓車,獎金3萬多元,對巡守隊來說,相當卓越。

許市長表示,感謝巡守隊員不僅半夜辛苦出來協助維護治安,保護民眾身家安全,在婦幼保護及各項里政方面,也協助社會處及區公所各項業務,讓這座城市是安全的、宜居的健康幸福城市。

市警局長張永仰強調,巡守預防及查緝並重的效果更佳。感謝巡守隊同仁的幫忙與協助,這次的表揚根據各方建議,將發揮巡守功能沒有發生竊案的部分也列入表揚名單,半年內只發生五件以內竊案的社區巡守隊也同樣發給獎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