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市政府水利局水土保持宣導活動 參與鄉親給予掌聲肯定

高雄市政府水利局水土保持宣導活動 參與鄉親給予掌聲肯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9-21 23:40   更新日期: 2014-09-21 23:40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政府水利局持續深入社區向民眾宣導水土保持觀念、如何遵守水土保持法及水土保持計畫申請作業等課程。今(103)年度社區56場次水土保持宣導活動即將結束,後續宣導活動將深入校園舉辦。

高雄市政府水利局多年來舉辦水土保持宣導活動,希望藉由淺顯易懂方式將水土保持法規及資訊傳遞給民眾,只要在山坡地範圍從事開發利用等行為,就須依水土保持法之規定,先行申請且核准後才能施工,除了水土保持觀念外,還有可利用限度查定、坡地災害認識等其他課程的介紹。水利局今年將宣導重點擺放於水土保持計畫申請作業等項,在宣導活動中或課後,社區民眾都踴躍提出問題詢問,並感謝水利局能持續深入社區進行宣導工作。

仁武烏林社區的葉小姐表示,參與水土保持宣導受益良多,社區居民多為中老年人,對於能提升長輩認知,增加水土保持相關知識值得讚許。仁武文武社區的陳小姐認為,講師明確教導我們該如何了解水土保持申報,以及該向哪個主管機關單位諮詢,教學方式也貼近居民,感謝水利局能找來這麼優質的講師。

由於民眾違規事項多數是因整建自家土地,且不清楚所屬土地係為公告之山坡地範圍,民眾若無法確認是否屬於山坡地,或對書件如何填列、申請及流程等各項疑問,可致電向水利局水土保持科查詢,此外本局有水土保持服務團駐點服務,於每月雙週星期三上午於鳳山行政中心(水土保持科),提供免費諮詢及技術指導服務,請民眾多加利用。

高雄市政府水利局表示,多數受到違規裁罰的民眾,大多是不識水土保持法規而受到裁罰,所以希望每年透過社區(里)或其他方式,持續推動宣導活動,增進民眾對水土保持法觀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