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農情蜜意-『精緻農特產品銷售達人班』結訓成果發表!

台南市農情蜜意-『精緻農特產品銷售達人班』結訓成果發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9-21 23:46   更新日期: 2014-09-21 23:4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103年度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委託伽碩企業有限公司附設職業訓練中心辦理失業者職業訓練『精緻農特產品銷售達人班』,經過300小時習得自創LOGO設計、名片、海報、農產品包裝及行銷技巧,緊湊而充實的課程訓練,於19日結訓典禮並舉行「農情蜜意八樂旺來」成果展,當日上午銷售金額即達19,440元。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表示,「近年來許多小農所製作的農特產,產品實在、價格親民,但卻不擅長行銷。透過訓練課程,學習行銷企劃、了解市場及開發潛在客戶,創意發掘不同產品的行銷特點等相關專業能力,以及如何拍攝產品、設計視覺文宣來增加產品的吸引力與價值感,並透過經營社群與拍賣網站的企劃經營技巧,讓產品銷售突破區域限制,拓展更大的市場版圖」。希望結訓學員運用所學創造屬於自我的就業職能競爭力。

結訓學員李小霖原任職於通訊業,家中原是種植有吉園圃認証的金鑽鳳梨,另有製作鳳梨果乾與豆醬等加工食品。觀察市場後,小霖一直想要加強行銷方法,來突破原有的慢銷方式,剛好在離開原職時,得知開辦精緻農特產品銷售達人班,正是自己所需要的技能,就立即報名參加。小霖接受課程訓練之後,建立自我品牌,設計視覺以提昇商品價值與好感度,並開始經營網路社群與網路商店拓展市場,行銷自我品牌之外,也讓優良質精的好商品能讓更多人品嚐。

原任職營造業工作的小瑜,家中為務農養蜂,老人家年紀漸長,決定回家幫忙家中農作。課程中學習如何經營品牌、包裝產品以增加商品價值感等方式,將商品的包裝進行改善,並運用學習到的網路社群經營方式,敘述養蜂過程的故事介紹自家優質產品,開發潛在客戶群,結訓後不僅是為自家事業,更要協助其他不擅行銷的好農們將優良農產行銷各地。

伽碩企業有限公司附設職業訓練中心郭明洽執行長表示,台灣的農產品質優精緻,若不擅行銷而讓許多好東西寂寞,實在可惜。透過農特產品行銷人才的培養,將農特產品脫離傳統形象,轉為實用與精緻兼具的商品,再透過網購平台來突破區域限制,擴大市場,讓消費者與農產品直接接觸,避免中間商低價購買讓農民血本無歸。並期許學員們,學以致用回饋社會,幫助擅長農作卻不擅行銷的農夫們將農特產介紹給更多的消費者,讓買者能買到實在的農特產並把收獲實質回饋生產的農民,創造雙贏局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