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親職講座活潑風趣 親師喜獲神奇教育法寶

親職講座活潑風趣 親師喜獲神奇教育法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9-21 13:05   更新日期: 2014-09-22 07:57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親職講座活潑風趣 親師喜獲神奇教育法寶

開學囉!教育子女的工作已不再只是教師單方的責任,必須透過家長主動協助與積極配合,才能建構完善系統。為此,屏東縣一所小學近日特別舉辦「親職師座談」,藉此與家長們建立共識外,也提供家長們教育孩子的好方法。

該校當日特別邀請具有豐富演講經驗的親職教育專家王君卉老師,為近百位的教師與家長們提供一場別開生面的「知錯不能改的背後秘密」講座,家長們驚呼連連,原來孩子要的不是父母的嘮叨,而是用心回應孩子所發出的溝通。

講師也提供美國教育家L. 羅恩 賀伯特先生著作的《快樂之道》手冊給參與師長外,還特別傳授處理孩子知錯不能改的神奇法寶 ─「菩薩的臉、溫柔的語氣與熱切的眼神」,師長受益良多。

一名陳姓家長表示:「今日的講座真的相當實用,讓我迫不及待的想回家運用在我的孩子身上。」

該校教務主任也表示:「今日的講座與以往的親職講座相當不同,講師活潑風趣呈現講座內容外,她的實務分享更是精闢與令人受惠,不僅每位家長們都能學習到更好的教育方式外,也為許多老師們帶來寶貴的經驗。期待王講師再次蒞臨給予精彩的講座。」

王講師表示:「生活若沒有這些NG小孩,就無法造就OK父母。所以我期盼透過自己撒播出去的種籽,與家長預約未來的一片森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