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東鄺縣長接受大陸中央電視台節目訪問 大力行銷台東之美

台東鄺縣長接受大陸中央電視台節目訪問 大力行銷台東之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03 18:06   更新日期: 2009-09-03 18:08   天眼日報記者 曲天佑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曲天佑/台東縣報導】

台東鄺縣長接受大陸中央電視台節目訪問大力行銷台東之美

開放大陸觀光客到台灣旅遊以來,今年上半年計8萬人次前來台東觀光,造成一點六億元的收益,台東縣長鄺麗貞昨日接受大陸中央電視台專訪,大力行銷台東之美,鄺縣長除希望央視多多協助台東宣傳,未來也願意組團到大陸行銷,吸引更多陸客前來。另外,縣長也表示,本次莫拉克颱風台東觀光景點受損輕微,歡迎全國鄉親及陸客多多到台東觀光旅遊。

大陸中央電視台「海峽兩岸」節目製作小組一行四人,由製片人賀亞莉帶隊8月28日專程到台東,以8天的時間針對台東的文化、觀光等產業拍攝專輯,向大陸同胞和全球華人介紹,製作小組在台東的行程,經台東縣府的安排,包括台東的兩個離島--綠島、蘭嶼和東海岸的原住民海洋文化,台東縱谷的米鄉、茶莊、初鹿牧場、紅葉少棒紀念館,以及探訪「金曲之鄉」南王部落。

昨日上午10時30分則特別安排到縣長室訪問鄺麗貞縣長,介紹台東之美及台東縣觀光蛻變與未來發展方向,縣長除歡迎製作小組前來台東進行拍攝與訪問,也向中央電視台的觀眾問候,她指出,台東縣由於自然天成,並擁有七個族群原住民文化、史前文化、豐富的地質與生態景觀,因此,縣政施政主軸就是以「觀光」,上任即積極營造台東成為具備「樂活首都、年假聖地」、「健康城市、永續發展」及「美學立縣、藝術大縣」三項目標的「全球養生休閒度假縣」。

台東縣有23萬餘人口,居住在3千5百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釋迦、茶葉及良質米等是台東縣的農特產品,觀光景點相當多,不但有綠島、蘭嶼兩個東方明珠外,包括小野柳、三仙台、八仙洞、鹿野高台等都是非常重要的據點,另外,全縣還散佈許多溫泉,例如知本溫泉、紅葉溫泉、金崙溫泉、綠島朝日溫泉等,目前也推動深層海水的產業。

台東縣豐年機場為國內指定直航機場之一,縣府一直希望促進台東與大陸21個指定機場進行包機直航業務,透過直航包機或目前開放陸客來台觀光方式,吸引大陸遊客到台東旅遊,品嚐台東的農特產品、原住民風味餐及體驗台東之美。

鄺縣長在回答有關自去年七月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後對於台東的效益時指出,根據觀光局的統計,今年上半年約35萬人次陸客到台灣,其中有8萬人次到台東觀光旅遊,創造1點6億元的商業業績,未來縣府也願意組團前往大陸參加北京、上海等地的旅展、日本東京、韓國首爾等國外旅展、觀光論壇會議,將台東之美向外積極行銷,吸引觀光客到台東參觀旅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