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大小紙貓熊屏東秋遊作客 單車國道花藝大展吸睛功力

大小紙貓熊屏東秋遊作客 單車國道花藝大展吸睛功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9-22 22:39   更新日期: 2014-09-22 22:39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巡迴歐洲30多個城市,締造百萬參觀人次的1600隻紙貓熊與200隻紙台灣黑熊,將在屏東進行多場次的萌樣亮相!22日在屏東縣政府前廣場由秘書長黃肇崇騎單載著這些可愛的小傢伙提前與民眾相見歡,吸引許多縣民和路過遊客圍觀及駐足在野餐區留下美麗的倩影,也為「秋遊作客」活動熱鬧揭開序幕。

黃肇崇秘書長在開幕記者會時表示,為結合廣受歡迎的單車遊憩與野餐休閒活動,吸引民眾體驗客家文化,推廣境內特色產業,並宣傳瀕危動物保育觀念,縣府特別舉辦「秋遊作客-2014單車國道花季」活動。加上「1600貓熊世界之旅」在屏東縣是全世界的第38個、全台灣第3個縣市正式的展出地點,這群從北部南下的紙貓熊、紙台灣黑熊嬌客,已在91516日在屏東快閃,為這次的活動暖身宣傳,果然在網路上掀起一陣討論旋風。

促成這次活動的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處長曾美玲指出,客家人可說是環保的先驅,包括惜物愛物的美德,及客家信仰中崇敬自然的傳統,都可以說和現代環保觀念不謀而合。而在22日記者會現場黃秘書長偕同縣府各局處長在「熊來闖關」蓋章闖關活動看板上逐一貼上通關完成印記,並預告參與過關者將獲得限量的精美紀念品哦!

曾美玲強調,希望這群遊遍世界各地、用環保回收材質製成的紙貓熊們,除了擔任全世界的野生動物保育代言人,與台灣的瀕危動物保育代言人紙黑熊一同推廣保育觀念以外,更可以藉由這次活動,擔任起客家文化推廣大使的角色,將客家文化的內涵,結合縣內產業特色,透過藝術展演傳遞出去。

客家事務處說,本次展出將分為兩個階段,92728日上午10點至下午6點,將在屏東縣立運動公園開展。縣府客務處表示,在開展之後還會在104日至林邊光采溼地作一天的快閃展出,希望讓屏東縣民及南部地區的民眾,不須千里迢迢,就可以看到超「萌」的紙雕熊熊大軍。

除了1600隻紙雕貓熊與200隻紙雕黑熊的主展區,以及為了讓縣民能夠親手抱紙貓熊合影所規劃的「抱抱貓熊區」之外,還規劃了豐富的展演活動如「綠色產業市集」區、「熊來闖關」蓋章闖關活動、「客家花布野餐活動」、「不插電舞台」、「花藝創意裝置」及「紙貓熊公益認養及文創商品區」等。

策展團隊左腦創意行銷表示,無論在歐洲及亞洲的各大城市,紙貓熊展都成功地創造出超高人氣的吸睛力,成為城市行銷的突出亮點。更重要的是,此次展出除了繼續推廣及深化瀕危野生動物保育觀念,更結合了在地特色,成為融合了觀光休閒、產業發展、文化推廣與保育教育的重要標竿活動,使得這次在屏東的展出,成為紙貓熊展歷年在各地的展出活動中,最特別、最豐富的一次展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