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良心覺醒再覺醒 國際論壇持續擴散善的影響力

良心覺醒再覺醒 國際論壇持續擴散善的影響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9-26 23:33   更新日期: 2014-09-27 07:15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喚起良心挽救世界,需要良心覺醒再覺醒,擴散再擴散,才能源源不絕發揮正向的能量,繼9月15日國際愛與和平日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七國十七團體舉辦「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引起各界迴響之後,在9月21日聯合國所訂定的國際和平日,「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II」,接力在臺北市議會國際會議廳等地登場。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提到:「人在做,天在看,良心天平在每一個人心中。人人守護良善本心,傾聽良心的聲音,憑著良心做人處事,一生都會行走在光明大道上。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張瑞雄校長在主持「良心覺醒民本之道」單元中提到,過去大家都說「你的良心被狗吃掉」,其實我們都冤枉狗了,真正的「良心被自己吃掉了」才對,他強調良心就是每個人內心要有所堅持,如果內心沒有堅持,我們就會在任何事情上妥協,會做出各種奇奇怪怪的事情。

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李永然參加論壇時表示,國際和平日很有意義,大家都嚮往和平,但是要如何才能和平呢?他引用佛法上說的貪與嗔會破壞和平,例如:貪吃貪喝,身體就不會和平,所以在國際和平日他建議大家從心做起,不貪不嗔就是良心。

中華原鄉生活美學協會理事長朱倚諒表示,泰雅族的信念是共享、共治、共罪,從小我們常說,你會害怕就不要做,因為那一定是不對的事情,所以只要你害怕的事情不要做,那麼社會就會善良進步,朱倚諒理事長認為推動良心時代其實很簡單,就是把媽媽的話「要當好人」記住就好了。

國家地理頻道《熊鷹英雄》紀錄片,榮獲第47屆休士頓國際影展電視紀錄片類金獎,當中的主角鳥類研究專家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教授孫元勳,舉黑鳶為例,有環境清道夫之稱的黑鳶,是一種喜歡撿食腐肉的猛禽,過去農業社會很普遍,甚至在歌謠中也常傳唱到它的名字,但是現在台灣只剩300多隻數量非常少,為何突然數量會變少?去年他回到屏東潮州訪查變少的原因,發現有些農夫為快速有效捕殺傷害農作物的鳥類,而使用農藥,原本鳥會吃害蟲,但捕殺鳥類後害蟲沒有天敵,農夫又要用更多、更毒的農藥去處理田地,那可想而知農田土地要承受多少農藥的威脅,對健康的傷害,甚至增加勞健保支出的社會成本來說,真是得不償失啊!孫元勳教授認為這與良心有關,他提醒最近大家可能對食用油在意,反而忽略農藥汙染,並呼籲農政單位有必要本著良心幫消費者來把關,注意農藥的汙染對生活環境造成的破壞。

從事新聞工作近30年,銘傳大學傳播管理研究所助理教授何國華,分享自己很幸運,可以透過重大新聞事件,及關鍵人物的採訪,見證台灣30 年來每個階段的進步,因為正確的傳播內容建立在新聞工作者的良知良能上,所以他常反省如何摒除主觀的態度,適當的為閱聽人代言?尤其現在進入網路時代,責任更重,要提供快速的報導深度的觀察角度,挑戰越來越大,他時刻自我警惕,隨時保持對社會高度熱情,永不懈怠提供觀點,讓社會更良善。

實踐大學餐飲管理學系教授楊瓊花談到近來食安問題,心情沉重,但是參與「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II」,聽到大家呼籲從政府、業者到消費者,每一個人必須有良心,覺得很開心。面對食安問題,她期望政府各部門分工合作,從原料到進入消費者口中的過程,每個階段都要檢驗,政府並應教業者如何做,而業者的態度更應該清楚自己是服務消費者,食品是良心的事業,楊瓊花希望業者良心覺醒,「做食品的每個手續、過程,本著良心,讓大家安心。」

良心時代國際志工王博仁談到今年八月聯合國召開第65屆聯合國公共資訊部門暨非政府組織年會期間,他帶著一支小提琴,與一群年輕的國際志工們以輕鬆、有趣的快閃方式,在中央公園、時代廣場、華爾街等著名景點以熱情音樂、舞蹈、傳達「良心時代」的理念,並得到圍觀民眾熱情的支持與認同。

「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善的影響力持續擴散,相關「良心時代運動」全球發展狀況與響應方式,可以上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 了解,也歡迎各界共同響應宣言連署活動。

圖說: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張瑞雄校長主持「良心覺醒 民本之道」,人權律師、國際志工、教授、原住民族頭目等接力發言喚起良心覺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