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高市陽明警成功攔截詐騙,守住人民血汗錢

高市陽明警成功攔截詐騙,守住人民血汗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9-30 22:16   更新日期: 2014-09-30 22:16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三民二分局陽明派出所警員曾子睿、黃立輝於103092718時許,獲案民眾遭威脅要繳不明費用,員警立即到場協助,成功攔阻詐騙,守住人民血汗錢。

經了解,民眾郭O哲接到不明男子來電,要求到超商以ibon代碼繳交水電費,並稱已掌握郭男行蹤及個資,若不從將對其不利,郭男不疑有他,立即前往便利商店按電話中所指示,逐一操作ibon,列印一組代碼至櫃台繳費,超商店長發覺有異並勸說郭男,惟其不聽店長勸阻,仍一直與不明男子通話,店長遂立即請求警方協助,俟警方到場,與不明男子通話,男子支吾其詞毫無頭緒,隨即掛斷電話。但郭男仍擔心電話中的男子會跟蹤他且對他不利,警員曾子睿遂請他先至派出所休息,警員黃立輝得知狀況,趁機與郭男宣導現在最新詐騙手法,並以處理過的案件為實例,讓其相信該通為詐騙電話,終於讓郭男不再擔心受怕。

郭男非常感謝警方及超商店長能及察覺異狀,讓其安心、放心,不至於受騙上當,陽明所積極為民服務,防止民眾遭詐騙防止金錢的損失,可說是為民服務最佳具體作為。警方提醒民眾,遇到要求匯款、提供個人資料、購買點數、依照指示操作ATM或含有不明連結的簡訊等等可疑訊息,應冷靜思考,多方查證,或請直接撥打110165,讓警方助你破解詐騙奇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