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淋漓盡華茲—黃磊生的水墨風韻」

「淋漓盡華茲—黃磊生的水墨風韻」

台灣創價學會「景陽藝文中心」盛大展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09-30 18:14   更新日期: 2014-10-01 07:49   天眼日報記者 劉麗蓉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麗蓉/台北市報導】

「淋漓盡華茲黃磊生水墨風韻」

台灣創價學會「景陽藝文中心」盛大展出

曾獲日本「亞洲青年畫展」水墨畫首獎、美國「費里斯曼」藝術獎肯定的台灣嶺南派大師──黃磊生,一生致力於水墨傳承與弘揚中華文化,不僅擅長墨彩創作,更作育英才無數。為推廣「藝術社區化、社區藝術化」,台灣創價學會自10月1日起,於「景陽藝文中心」盛大舉辦「淋漓盡華茲—黃磊生的水墨風韻」畫展約有30幅畫作邀您一同欣賞。

一九二八年出生於廣東台山縣的黃磊生,從小就在書畫古籍的薰陶下長大,十九歲時遷居香港,由於父親病逝,黃磊生必須一邊讀書、一邊教授水彩畫,但也因此培養出豐厚的畫藝內涵。一九四九年,黃磊生成為嶺南畫派宗師趙少昂的正式入門弟子,不僅學習到豐富多元的水墨色彩,更潛心研究大自然的各式景物,透過靈敏的觀察力,將萬物之美收納於雄勁溫厚的筆鋒中。

身為一代嶺南畫派大師,黃磊山雖然師承古法卻不拘泥於傳統,不僅融會古今中外的藝術精髓,更充實水墨風格,廣納西方技法,將其推廣到世界各地。旅居美國期間,黃磊生在舊金山開設國風藝苑,向海外推廣中華藝術,更多次受邀至美國與加拿大著名學府講授。

一九八○年黃磊生定居台灣後,不僅應聘至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授課,還創辦三石畫會,多次舉辦聯展推廣書香社會。總統馬英九也特明令褒揚「揮毫染翰,詠嘆生命之謳歌;奇技雅藝,付託鍾愛於丹青,勛華雋譽,形史昭垂」。透過本次展出,民眾得以一窺嶺南畫派艷麗又不失溫潤的水墨美學,以及一代國學大師黃磊生的藝術哲學。

台灣美術近百年的發展,呈現多元豐富的面貌!為了探索這段歷史軌跡,台灣創價學會自2003年起,以「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為策展主軸,引領民眾透過藝術賞析,更認識台灣的歷史,更熱愛這塊土地,舉辦迄今每年都吸引10萬名以上的民眾前往參觀,該會也以「行動美術館」的方式前往全臺各地中小學校園,為培養學子的美術涵養,做出貢獻。

台灣創價學會積極致力於文化、教育及和平的活動,以創造生命最高價值,促進人類的友好與和平,是一個人本主義團體。1990年正式成立法人後,迄今獲頒「行政院獎」、並連續18獲內政部頒發「社會優良團體獎」,8度教育部頒發「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獎」及2度獲文建會頒發「文馨獎」金獎之肯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