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新竹--影像博物館「生態電影節 有影秀台灣」

新竹--影像博物館「生態電影節 有影秀台灣」

歡迎來觀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10-01 22:20   更新日期: 2014-10-02 08:04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文化局影像博物館於10月2日至5日,與林務局合作「生態電影節-有影愛台灣」活動。

10月2日週四晚間7時,將播映《三種美麗同一種感動─臺灣地質公園的故事》,帶我們發掘草嶺山川地貌的多元,澎湖火山地景的豐富,以及燕巢惡地與泥火山地景的殊奇。

10月4日週六上午10時,將播映《里山臺灣 滄海桑田桃花源》,完整呈現台灣第一個加入聯合國里山倡議夥伴組織(PSI)的小農村-陽明山八煙聚落從沒落到重生的精彩歷程;下午2時,將播映《展翼的缪思》,紀錄台灣中高低海拔的鳥類生態習性及棲息環境,串連成美麗的詩篇;晚間7時,將播映《生命之歌-鰲鼓濕地森林園區》,聚焦於嘉義東石鄉的鰲鼓濕地及周邊聚落,呈現當地豐富的動植物資源及人文、產業。

10月5日週日上午10時,將播映呈現天敵之間奧妙消長關係的《蝸牛與鈍頭蛇》,與綽號「天使的眼淚」的《嘉明湖》;下午2時,將播映紀錄南投森林蝙蝠生態的《蝠至星林》與出沒在平原及人類聚落附近,和人類生活親近的老鷹《守望黑鳶》,晚間7時,將播映榮獲東京地球環境映像祭地球視野獎的《戀戀火金姑》,呈現出傳統中有機農耕與生態環境天人合一、並存共榮的依存關係。十月份各影展詳細場次表及影片簡介,歡迎至http://www.hcccb.gov.tw/新竹市文化局網站查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