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楊秋興對老人福利的八大承諾 提高重陽敬老金、發放過年敬老壓歲錢

楊秋興對老人福利的八大承諾 提高重陽敬老金、發放過年敬老壓歲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10-01 22:43   更新日期: 2014-10-02 07:57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九九重陽節前夕,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楊秋興祝福全天下資深公民身體健康松柏長青,特別提出老人福利八大承諾,包括提高重陽敬老金,六十五歲至七十九歲,由現行的一千元調高至一千二百元,八十至八十九歲調高至二千元,九十至九十九歲調高至六千元,百歲人瑞由現行的一萬元調高至二萬元;增加發放過年敬老壓歲錢1000元;搭高市公車、捷運、渡輪一律免費。

楊秋興的老人福利八大承諾:

(一)提高重陽敬老金,讓長輩快樂過節

(二)發放過年敬老壓歲錢1000元

(三)搭公車、捷運、渡輪一律免費

(四)免費健保補助

(五)老人免費裝假牙

(六)中低收入戶老人之生活津貼

(七)對遭遇經濟困難長輩提供特別之生活照顧補助

(八)補助老人社團經費。

高雄縣市合併,福利不能縮水,但是在重陽敬老金這一項,高雄縣區的資深公民就抱怨連連,因為,陳菊的發放金額卻嚴重縮水,讓他們有「活的越久,領得越少」的感嘆。

楊秋興主張,重陽敬老金恢復原高縣時代水準並適時提高,六十五歲至七十九歲,由現行的一千元調高至一千二百元;八十至八十九歲,由現行的一千五百元調高至二千元;九十至九十九歲,由現行的五千元調高至六千元;百歲人瑞,由現行的一萬元調高至二萬元。

楊秋興強調,在他高雄縣長九年任內,為了照顧日漸增多的老年人口縣府在全縣成立了104個社區關懷據點,帶領銀髮族做活動,讓老人家活的健康又快樂。台灣人口老化比例越來越高,加上「少子化」未來家庭的照護負擔更加沈重,未來,他也會提出「老人照護政策」,希望降低一般家庭的負荷,同時給予長輩更好的照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