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文元國小志工團協助校園進行預防H1N1宣導!

台南市文元國小志工團協助校園進行預防H1N1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04 20:06   更新日期: 2009-09-04 20:07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文元國小志工團協助校園進行預防H1N1宣導!

教育處處長王水文重申並表示:「臺南市各級學校務必在這非常時期每天為進入校園之師生量體溫、師生務必帶手帕、使用含氯漂白水消毒擦拭班級教具、玩具、課桌椅、門把、地板及電腦教室鍵盤等師生接觸頻道之處,同時請家長在家早晚為學生量測一次體溫,學校於學生進入校園前為學生量測一次體溫,作雙重健康管理,如有發燒380C之師生應請假在家自我健康管理,並請大型學校亦能妥規劃師生進入校園前進行體溫量測,以防杜新型流感在校園中擴大傳染。」

為積極落實預防H1N1宣導工作,文元國小成立緊急應變小組,校長佘豐賜表示:「文元國小為一大型學校,除積極配合市政府教育處及衛生單位所規定之事項外,在宣導層面,責請輔導室林志政主任統整志工團人力,優先至低年級(含新生)班級進行宣導,落實「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避免案例發生。

輔導室林志政主任表示:「文元志工團平時協助推動校務不遺餘力,本次宣導活動在校長支持之下,感謝訓導處衛生組及健康中心等相關人員提供相關專業宣傳重點,在2日內即完成整個宣導內容提示及演練。然而在志工團陳正芬團長及故事隊施美杏隊長的協助之下,得以在最快的時效內完成本項宣導。」。

文元國小今天早上志工團特別利用導師時間入班教導學童應有之衛生習慣,包括:咳嗽禮節與方式、如何戴口罩?落實每日早晚量體溫及發燒38度以上不要來校,因在家休息…等相關觀念。過程中,結合故事隊的專業,以活潑互動的方式讓文元學生上了寶貴的一課。宣導活動以低(新生)班級為最優先,之後再依序往越高年級實施,因這畢竟是項持續關注的事務,也呼籲家長配合學校相關事項,杜絕疫情擴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