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103年青年壯遊─遊學臺灣成果分享

103年青年壯遊─遊學臺灣成果分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10-08 14:25   更新日期: 2014-10-09 07:58   府會記者 黃筱羚 / 台北市 報導  

【府會記者黃筱羚/台北市報導】

今年設計提供遊學臺灣活動,陪伴青年暑假快樂學習的23個非營利組織幹部,今(8)日齊聚在臺北市國際藝術村─幽竹廳,在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主辦的「103年青年壯遊-遊學臺灣成果分享會」中,共同交流及分享辦理遊學臺灣的經驗及成果,並相互勉勵,將持續提供更優質的活動,讓青年可以透過遊學臺灣,發現臺灣之美,進一步認識及關懷生長的這片土地。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今年主辦的「玩廚藝瘋美食~臺灣時尚料理體驗」活動,除了讓青年深度體驗臺灣在地美食,也藉由帶領青年前往傳統市場,教導青年挑選食材及食安的基本概念;花蓮縣壽豐鄉吉偉帝庵原住民部落發展協會主辦的「水璉部落生態深度之旅」活動,則著重阿美族文化的親身體驗,藉由從爬美人山、撿雞蛋體驗及撒網捕魚等活動,讓參與學員及部落青年一同交流彼此學習,了解部落生態。而各項活動中透過在地達人的經驗分享及深入導覽,以及青年朋友針對當地公共議題的討論及公益服務的參與,讓青年壯遊的價值萌芽茁壯,也透過活動引入青年新的想法與創意,促進青年壯遊產業化與永續發展,讓壯遊體驗學習具有更多元的特色和可能性。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表示,臺灣處處都有不同的故事,等待著青年們親身體驗。今(103)年暑期遊學臺灣活動,共有26項活動順利辦理執行,活動地點分布全國各地,提供超過500名青年參與深度體驗的學習機會。「遊學臺灣」活動自94年起開始辦理,由非營利組織及大專校院以「再認識」、「再發現」、「再感動」、「再創造」為原則,規劃及辦理「藝術文史探索」、「在地生活探索」、「生態冒險探索」、「原民部落探索」、「節慶祭典探索」等五大深度體驗學習主題活動,提供15至30歲青年認識臺灣的多元面向,鼓勵青年行遍臺灣、認識鄉土並激發對這片土地的認同感及責任感。

教育部希望能鼓勵非營利組織及大專校院一同加入遊學臺灣行列,提供青年深度體驗臺灣的機會,讓青年可以走訪大自然,減輕生活中的各種壓力,在面對不同的背景環境下深度體驗學習,提升自信及競爭力。今年是遊學臺灣活動10週年,青年署結合非營利組織,共同加碼26項特別企畫活動,目前正熱烈招募中,歡迎青年把握難得的機會上網報名(http://youthtravel.tw)。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