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103年學年度第一學期郭朝洋先生獎學金聯合頒獎典禮

南市103年學年度第一學期郭朝洋先生獎學金聯合頒獎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10-10 22:11   更新日期: 2014-10-10 22:11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103年學年度第一學期郭朝洋先生獎學金聯合頒獎典禮9日在台南海事水產職業學校舉行,計有24所國、高中,182名學生獲獎;市長賴清德親自主持。賴市長期勉得獎者,學習郭朝洋先生的精神,遇到困難也不放棄,前進的過程中一定要挺身捨己,等到事業有成,別忘了回饋社會,如此,將讓個人的成功、個人的人生更加圓滿。

昨日典禮由台南海事水產鼓藝社的祥獅獻瑞揭開序幕,現場除近200名受獎學生、家長、老師外,包括各學校校長、副市長顏純左也到場致意。賴市長指出,每次參與郭朝洋先生獎學金,心情感動無比。由於郭朝洋先生自小奮鬥不懈,從一級貧戶到永不放棄求學、學習工作的精神,正可以藉此鼓勵各位同學向上學習。

「貧困不可怕,但要擺脫貧困就要立志向上!」郭朝洋先生在獎助學金典禮上勉勵受獎者。郭朝洋畢業於協進國小,一級貧戶的他,靠著母親幫人洗衣服完成3年初中學業,由於家裡實在拿不出學費,不得不放棄保送高中的機會。但他秉持著貧窮並不可恥,最可恥的是看不起自己的想法,沒有失去向上奮鬥的意志力,就這樣他設立人生目標,並在事業有成時回饋社會,幫助貧困學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