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09蔡梅芳彩墨創作個展

2009蔡梅芳彩墨創作個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05 18:36   更新日期: 2009-09-05 18:38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2009蔡梅芳彩墨創作個展』訂於9月5日9月20日於文化處第二展覽室展出其近年來包含「枋寮~生活印象」、「舞動~排灣足」、「舞動~肚皮舞」三系列,共五十多幅創作作品,為了此次88水災,陳聰慧團長所率領「舞魅」中東肚皮舞團團員救災義演,蔡梅芳此次展出墾辭花圈花籃,也自掏腰包購買了100張票券,希望能為此次災民付出心力。

枋寮藝術村駐村台柱藝術家蔡梅芳,在「枋寮~生活印象」方面的作品,是駐村期間,蔡梅芳欣賞、探尋枋寮當地的自然、人文景觀,廟宇、漁港、蓮霧園、溪邊牛群、防波堤上的垂釣、日落美景,豐富了生活映象中視覺以及心靈的享受,也提供了繪畫創作的素材和創作的動力來源。

在『舞動~肚皮舞』方面,因自身跟著世界冠軍得主陳聰慧學舞有成,因而將畫作結合體驗肢體舞蹈與視覺藝術,將彩墨融合有機形式,去感受肢體內在深層力量的釋放與發抒。

在『舞動~排灣足』方面,則是蔡梅芳有次於春日?參與排灣族的豐年祭時,看到傳統服裝的裙擺下,穿著一雙雙摩登高跟鞋,隨著歌聲圍繞在部落伸展台上,因時尚元素的加入,讓傳統固定的節奏與現實生活,在拍子外產生了『藝外』的『驚喜』,就如同神祕的百步蛇圖騰,讓美麗的神話更傳頌千年。

蔡梅方認為,生活真實是最豐富、最生動,創作者必須發揮主觀能動性與忠實於客觀生活感受,所謂繪畫中的想像、抽象、靈感、創作衝動、意境、獨創性,不僅在方法,在觀念,同時也在生活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