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民培養運動生活 嘉義市機關團體桌球聯誼邀請賽開打

全民培養運動生活 嘉義市機關團體桌球聯誼邀請賽開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05 18:40   更新日期: 2009-09-05 18:43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全民培養運動生活嘉義市機關團體桌球聯誼邀請賽開打

98年度嘉義市機關團體桌球聯誼邀請賽,今(5)日上午在東區體育館開幕,獲嘉市各界機關團體踴躍組隊出賽,除市府局處、市議會外,亦不乏嘉市審計室、地檢署及醫療院所、桌球協會等單位,共計26隊,約200位愛好桌球運動選手參加。副市長李錫津、立委江義雄服務處副主任蕭天都、市議會議長蔡貴絲、秘書長張志成及嘉義市體育會桌球委員會主委蔡榮豐、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全成、嘉義市審計室主任洪嘉憶及多位市府一級主管皆到場為選手加油。

李副市長首先代表市長黃敏惠歡迎所有參賽選手。他說,去(97)年嘉義市提出「運動生活化運動普及化」的理念,大力提倡各類運動,譬如每兩個月辦理一次的機關團體6人組每人15分鐘的馬拉松接力賽、全體市民參與的市運會等,目的都在讓全體市民透過親身體驗,領略運動帶給身心的喜悅與活力,了解運動價值。他表示,嘉義市不遺餘力推展運動融入生活,也獲得市民熱烈響應,因此在去年體委會5項運動城市評鑑,榮獲「運動強度」與「運動規律」兩項指標的全國第一,顯示市民已將運動融入生活與休閒,讓嘉義市成為活力健康的城市。

他強調,希望所有選手繼續將這份愛運動的心傳達出去,讓更多人加入規律運動的行列。他說,《大腦當家》一書中,提到美國已有學校一天安排兩堂體育課,讓學生每日上下午各有20至30分鐘的時間活動身體,3個月後這些學童大腦開發程度較其他人更為優異。此外,運動時所發出的吼叫聲,是紓壓也是健康的第一步,運動好處不勝枚舉,希望全民都能將運動融入生活。

李副市長、蔡議長及洪主任更報名參加個人組比賽。李副市長第一場即對戰蔡議長,雖為男女對賽,但蔡議長不讓鬚眉,雙方你來我往,球技不相上下,最後由李副市長險勝。

本次比賽分團體組與個人組,團體組依機關性質採分組循環,每場比賽須打滿五點,每點採五局三勝,每局11分,每勝一點得1分,以積分決定排名順序;個人組亦採五局三勝,每局11分,採雙敗淘汰制。選手們臥虎藏龍,捉對廝殺毫不手軟、觀賞者隨賽況或是歡呼或是打氣,氣氛熱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