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你伸手,我們伸出援手 桃園「張老師」陪您走過生命轉彎處

你伸手,我們伸出援手 桃園「張老師」陪您走過生命轉彎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10-17 15:28   更新日期: 2014-10-18 08:03   新聞發布 謝佩珊 / 桃園市 報導  

【新聞發布謝佩珊/桃園市報導】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無論是工作、家庭、感情,甚至是最近一連串的食安問題…等等,都造成人們很大的壓力。例如:一名某大學畢業的男子,因失業加上身心狀況不佳,而返回母校跳樓自殺;另一名某科技大學畢業女子,可能因為長期深受精神及情緒控管問題的困擾,在校時曾接受學校諮商心理師的輔導,但仍無法協助其走出陰霾,也返回母校跳樓自殺。對於學校、系上和家屬來說,都是一件沉痛的打擊!對於自我傷害事件一再發生,桃園「張老師」呼籲遇到挫折及壓力可以找資源協助,再給自己一個機會。

現代人的壓力百百種,可能來自工作、家庭…,桃園「張老師」表示:「每個人從出生開始,在不同的階段都會遇到不同的壓力及問題,但我們可以運用一些方式來化解或減低這些壓力。」當你對於這樣的狀況感到徬徨時,不妨可以找家人或一些比較親近的朋友討論一下,也可以多運動,做一些自己很有興趣的休閒活動,或者可以尋求一些社會支援來協助,例如:可撥打「張老師」1980-依舊幫您輔導專線。切記避免持續負面想法思考,試著轉換角度和態度來面對眼前的難關及困境,絕對不要做出傷害自己或他人的行為!

有鑑於此,為了讓青少年能夠在學生時期學習面對及處理問題的能力,桃園「張老師」與國際扶輪3500地區中壢東區扶輪社共同舉辦「看見『心』希望~青少年生命教育校園巡迴講座」,與青少年朋友面對面的溝通,解決青少年心中疑問。幫助青少年朋友在人生面臨困境時,學習如何看待困境與處理,了解生命的意義!從11月開始一直為期到1041月份,我們將針對桃園縣境內國、高中職學生辦理多場青少年生命教育校園巡迴講座,幫助青少年朋友當生活壓力事件無法避免時,學習如何面對與處理,增強青少年朋友面對問題的免疫能力。「預防勝於治療」,歡迎有興趣的學校踴躍提出申請!

「愛Line張老師~陪伴45」,當你感到人生絕望或是覺得人生方向躑躅不前時,請先想想你的家人、朋友,千萬不要做傷害自己或他人的事情!適時的尋求他人或社會資源的協助,再困難的問題都會有解決的辦法!需要找人聊一聊,你可以撥打「張老師」1980-依舊幫您輔導專線,我們會持續陪伴、關懷,陪你走過人生的最低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