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國小生習人權 盼友善校園零霸凌

國小生習人權 盼友善校園零霸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10-17 19:14   更新日期: 2014-10-18 07:59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國小生習人權 盼友善校園零霸凌

印度性侵案頻傳,日前傳出一起性侵案,但這次的案情發展和以往較為不同,這名性侵犯遭憤怒的群眾暴打,最後甚至當場遭「閹割」。

山達基教會人權志工林禹丞針對該事件表示:「印度的強姦、猥褻案例層出不窮,這些性侵犯者的罪行固然應當受到懲罰,但動用私刑來懲罰犯法者並不恰當,因為法律和秩序仍得遵守。」

為提升下一代的人權意識,減低暴力、霸凌等情形,山達基教會特與仁武區一所小學共同合作舉辦一場「什麼是人權?」講座,給該校的中高年級生,期盼學生們能將人權與生活結合,創造一個友善的校園環境。

活動過程中,講師透過國際青少年人權製作的影片來啟發學子,引導他們思考如何防範「排擠」、「霸凌」進入班級與校園中;其中一名六年級的男同學向講師表示:「人並非完美,若發現他人缺點時,就應該當面告知並非大肆宣揚,這樣不僅可以避免排擠狀況存在,也可協助他人免於傷害。」

該講師特別引用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先生的話:「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勉勵孩子們讓人權從生活中開始,讓尊重從同儕間做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