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市首屆「港都本事」微電影比賽 發村 Find the beauty of the village 奪冠

高雄市首屆「港都本事」微電影比賽 發村 Find the beauty of the village 奪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10-18 21:43   更新日期: 2014-10-18 21:43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海洋局舉辦首屆「港都本事」微電影比賽評選結果出爐!經專業評選及網路票選人氣後,分別選出前五名、評審鼓勵獎、網路票選人氣獎,總共有7件獲獎,前3名分別可獲5萬元、3萬元、2萬元獎金,得獎名單出爐第一名「發村 Find the beauty of the village」,第二名「一天」,第三名「蚵時記憶」,第五名「中洲巷69號」及「又見興達港」,評審團鼓勵獎「愛在港都」,網路票選人氣獎「屬漁高雄」。

海洋局長賴瑞隆表示透過這些得獎的學生微電影作品,未來將有助於高雄的漁村行銷,讓民眾可以更加暸解不一樣高雄漁業文化與漁港之美,本次比賽聘請了多位專業導演進行評審,獲獎的作品均能夠以細膩手法與拍攝技巧,切入主題,對於漁村人、事、物特徵的著墨較多,以拜訪漁港人物並著重實地拍攝為主,用心鋪排故事與主題性,利用故事情節以及對白的設計,凸顯出漁村的特有文化習俗及人情味。

第一名作品由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學生群所製作「發村 Find the beauty of the village」作品,是描寫一對父子濃厚的感情,直到父親討海意外身亡,兒子展開一場對父親的思念之旅,評審團認為從劇本的編排環節、設計的表演到導演的創作,每一個環節都是經過用心的設計,每一個故事情節都是有意義與想法,尤其主體性的部分,利用微電影的手法去訴說兩個時代交替的情感,拍攝角度或是影像的構圖設計,都完整的表達故事的主題性,是一部用心富有導演精神的一部作品。第二名「一天」由義守大學電視電影學系學生,以平實的鏡頭記錄蚵仔寮漁港一天的生活作品,從紀錄片的角度出發,記錄蚵仔寮的一天,評審團評語細膩的拍攝說法和引人入勝的台語旁白,表現出在地的味道,是這部影片最吸引人的地方。第三名銘傳大學廣播學院學生所拍攝「蚵時記憶」作品,敘述阿宏回憶兒時在蚵仔寮生活的點滴生活,展現漁村的熱情與人情味,評審團認為用劇情片的方式呈現,用心鋪排故事與主題性,故事情節以及對白的設計,特別引用了漁村的特有文化習俗及高雄漁村的人情味,編排用心。另經評審團討論決定增列評審團鼓勵獎,並由「愛在港都」獲獎,本片拍攝手法非常有趣,雖然沒有受過很專業的訓練,確有著很單純想要拍影片的開心,希望可以鼓勵想拍片同學往上創作的力量。

首屆「港都本事」微電影比賽頒獎典禮及發表會於1018日上午10點於美麗島捷運站美麗島會廊一心廳舉行。得獎影片歡迎市民點閱欣賞,詳情請搜尋高雄海味地圖fb(https://www.facebook.com/kaohsiungoceanmap)或高雄市政府海洋局網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