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與國際青年交朋友、論趨勢 Let’s be friends!

與國際青年交朋友、論趨勢 Let’s be friends!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2)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10-18 10:37   更新日期: 2014-10-19 07:23   天眼日報記者 陳珛宣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珛宣/台北市報導】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擴大與其他國家青年事務部門之連結性,並進一步推動青年事務瞭解備忘錄或合作計畫,邀請紐西蘭、愛爾蘭、日本、韓國、加拿大、多明尼加及以色列等國家青年代表、國際青年組織領袖,於本(103)年10月17日至10月23日來臺交流體驗7天,並與我國青年分享交流。

為使更多我國青年認識這些來自各國的青年朋友,青年署於10月18日至19日辦理2014全球化青年公共參與及國際關懷研習營」讓我國青年朋友加入活動行列,瞭解青年公共參與及國際關懷實務與趨勢,多元豐富議程包括:青年志工服務推動與實務、青年體驗學習發展趨勢與挑戰、青年公共參與平臺與機會;並規劃辦理最受青年歡迎的世界咖啡館工作坊,讓有公共參與、國際參與或志願服務參與經驗的國內外青年朋友經驗分享及交流!

此外,為讓各國青年於訪臺期間深刻體驗我國多元文化及生態,特別安排這些青年赴青年壯遊點參訪,了解壯遊點如何為青年帶來創新學習、文化教育等價值,並讓各國青年透過朝夕相處的機會來深化彼此的友誼;最後,於10月22日的歡送晚宴中安排各國特色表演活動,由各國青年精心籌備演出,共同分享參與本次交流體驗活動的心得與收穫。

青年署希望透過此次國際研習營及參訪交流活動,讓各國青年對我國青年公共參與及國際關懷議題有更深刻的瞭解,同時也提升我國青年的國際視野、全球移動力,以期在未來帶動更多青年事務的合作及交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