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旅遊報導 > 來自台東達魯瑪克 山海盃全國原住民傳統射箭賽

來自台東達魯瑪克 山海盃全國原住民傳統射箭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10-19 10:14   更新日期: 2014-10-20 07:46   記者 蕭子希 / 台東縣 報導  

【記者蕭子希/台東縣報導】

10月18日早10點,台東縣東興村達魯瑪克廣場,舉辦一場原住民的射箭技術賽,擁有悠久的歷史,最早用於打獵和戰爭,是古代文明中非常普及的武器。台東縣體育會傳統弓箭委員會為發揚傳統射藝技能,藉由學習及分享原住民的傳統射箭,不分族群共同體驗原住民文化及認識老祖宗狩獵的辛勞,特舉辦原住民傳統射箭賽,避免射箭技藝失傳。台東縣體育會傳統弓箭委員會主委陳正旭表示:這次舉辦山海盃傳統射箭活動賽,不單單是傳承原住民傳統文化,也希望興起這項全民運動,歡迎喜愛射箭運動的朋友,全家大小都可以來到台東東興村交流。

此射箭比賽,來自台灣各地報名的人數多達300人前來參加,比賽分別為一、個人賽1.社男組 2.社女組 3.長青組4.銀髮組 ,二.團體賽及射手創意彩妝賽,可說是報名相當踴躍,另外,還增加了各團隊中展現具族群精神文化特色之風采服飾、弓箭創意設計、個人造型彩妝比賽,有如一場別開生面的創意弓箭嘉年華會,邀請到來自花蓮弓箭達人林東生將創意手作弓箭在取材時,正好形狀相似如陽具,所以就保留原材型並同時完成「鳥弓」,也在這次活動的展出,接著一天下來的活動精彩、創意十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