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旅遊報導 > 金峰洛神花季開始  火紅色的紅鑽石 

金峰洛神花季開始  火紅色的紅鑽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10-24 18:14   更新日期: 2014-10-25 07:45   記者 蕭子希 / 台東縣 報導  

【記者蕭子希/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是全台洛神花最主要的產區,生產地包括金峰鄉、太麻里鄉、卑南鄉、長濱鄉等地 ,產量占全國90%以上。台東縣金峰鄉種植洛神花的歷史,源自1930年(日昭和5年)由日本人所引入,為當地居民重要的生計來源,今年洛神花季系列活動將於11月1日至30日舉行,今年以【洛憶不絕ALI MA 撒布優為主題,洛憶不絕代表著回憶不斷,並在此創造出一個新的回憶繼續存留在心中。10月開始進入金峰鄉賞花期,從花朵盛開後,花蕊成為紅色小花苞,成為一顆顆火紅色的紅鑽石,在綠色的葉子陪襯下格外出色,接著11月開始進入採收期,一個月的花季,讓您深入體驗金峰「百步之鄉」原住民的部落峰情。

金峰鄉美食饗宴更是不馬虎,使用當季食材洛神花入菜,洛神花根與新鮮的香菇熬成雞高湯、口味較清淡的食蔬也搭配上爽口的洛神沙拉醬、洛神蜜排骨等,酸甜的好滋味讓人感覺像戀愛般;另外,主辦單位台東縣金峰鄉公所搭配一系列的旅遊套裝行程,其內容包括:洛神花季闖關體驗活動、部落AM到吉盧夫敢、探訪八大頭目、嘉蘭永久屋、親手製作手工藝品、聽頭目說故事、撒布優部落巡禮、… …等豐富的體驗活動。讓遊客還有機會可以參與捅花競技活動(親子組及體驗組)獲得精美大獎。

金峰鄉五大部落:新興、正興、嘉蘭、賓茂、壢坵部落,看見一種認真活在當下的豁達。當時,莫拉克颱風重創部分山區部落,殘留的臨淵孤崖與斷壁殘垣看來仍是怵目驚心!但是「生活」才是老天持續不斷的磨練與考驗,還可以看到金峰鄉民沒有怨天尤人的天份,只有一種逆境求生存的態度面對一切!金峰鄉鄉長希望大家可以一起走進到金峰鄉,尋找在台灣的角落,那一種感動。

*台東秋季旅遊好好玩 ~ ~ 最新活動消息請隨時注意活動官網之公告,並以官網公告為準,官網登錄報名資訊http://www.roselle.com.tw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