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人生影展 巡迴列車 九月開抵澎湖!

人生影展 巡迴列車 九月開抵澎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07 18:24   更新日期: 2009-09-07 18:25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明政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明政/澎湖縣報導】

由公共電視主辦、澎湖縣文化局協辦之「人生影展」全國巡迴展,九月份即將於澎湖縣政府文化局演講室上映,影展期間除了相關優質影片播映外,九月12日下午更邀請到於澎湖縣大倉島實地拍攝的「移民天堂」導演梁修身現場與觀賞民眾展開座談,內容精采可期,歡迎您闔家前往觀賞。

公視長期製播優質節目,「人生劇展」經營多年,是以「電影」的手法與格局編製的好作品。內容除了改編文學作品外,更集合了國內眾多創作者共同參與,透過影像,傳達人生故事的多樣面貌,題材多元,豐富觀眾的視野與想像。公視期許能縱向呈現橫跨台灣各個世代的時代關懷,橫向跨越當代的各項社會主、次文化議題,以戲劇的媒介為社會各角落的市井小民發聲,讓戲劇背後的議題激盪出更多的批判角度,以及獲得更廣泛的了解與關懷,讓戲劇發揮最具意義的影響力。

本次「人生影展」中多部好戲,不僅在電視上播出後頗獲好評,更在國內外各大影展中屢屢獲獎,如「艾草」一舉榮獲韓國首爾電視節最佳女主角獎,以及美國「紐約電視獎」電視電影銅牌;「桔醬的滋味」則是榮獲廣播電視金鐘獎最佳燈光的肯定;「蟹足」的女主角李璇,以詮釋有濃厚鄉愁,卻抓不到癢處,如同身上的蟹足疤的中年婦女角色,獲得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這些佳績的展現在在反應公視對好戲的努力和堅持。

文化局曾局長亦表示,文化局在縣內長期推廣電影文化,希望藉由各種議題的電影及節目,引申出觀賞者的共鳴與迴響。本次影展澎湖場次預定播映時間及節目如下:

日期時間片名映後座談

9/12(六)14:00移民天堂梁修身導演映後座談

9/13(日)14:00蟹足

9/19(六)14:00艾草

9/20(日)14:00桔醬的滋味

本活動全程免費參加,參加之公務人員將核予2小時研習時數證明(不另發研習時數條)。每場影展看完影片後填交問卷,公視將贈送您趣味手勢筆一支;參加九月12日(星期六)下午映後座談的民眾,在座談會後填交問卷,還可以獲贈公視環保袋乙份(限映後座談場次發送)。

文化局歡迎您九月份的假日,闔家前來文化局演講室分享戲中所呈現的強韌生命力,包含「母親」與「天堂」等系列的精選好戲及映後座談,一起來體驗人生的故事,為生命加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