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臺南縣稅務局舉辦翁秀華及鄭惠美繪畫聯展

臺南縣稅務局舉辦翁秀華及鄭惠美繪畫聯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07 19:57   更新日期: 2009-09-07 20:0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臺南縣稅務局舉辦翁秀華及鄭惠美繪畫聯展

臺南縣稅務局為提供藝術創作者展示的空間,及洽公民眾有藝術欣賞之環境,並為該局注入藝術氣息及開創愉悅的精神生活,特於該局新營總局二樓規劃完善藝文走廊。

該局自九十八年九月一日起至十月三十一日止,展出翁秀華、鄭惠美老師繪畫作品,除例假日及國定假日外,每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開放參觀,展覽地點為該局新營總局。

翁秀華老師遠從少女時代起便常利用工作之餘,師承王仁志老師習畫多年,對於中國傳統水墨畫的熱愛始終未滅。想像山與水的對話,花草之間的互動,藝術對她而言是記載生活週遭的一些感動,也是對美好事物產生悸動而留下的另一種痕跡。

在每個變換的季節裡,有不同的心情與感受。三月裡春暖花開,四月走過微風細雨,五月和風輕唱,七月夏日蟬鳴,而過了九月秋意便襲上心頭了。這些作品有著內心世界的告白,也有對人與事物的真情流露。

由於從小在歸仁鄉村長大,特別鍾愛大自然裡的田園風光。而古老的村莊、斑剝的三合院,更表達了作品的意境與農村歲月的流逝。「我問青山何日老,青山問我幾時閒。」在溫馨的季節裡,一起與畫,共同分享生命中走過的歡樂與憂傷。

鄭惠美老師自高一時參觀畫展,才了解原來在中國畫裡不只有山水畫,還有其它的畫風和畫派存在,對花鳥畫才有新的認知,也因此跟從劉蓉鶯老師學習花鳥畫。

結婚到兩個小女孩出生,這十五年來先生的鼓勵和支持,而自己對繪畫的喜愛和寫生學習沒有間斷過。期間不斷參加比賽,頻頻得獎,信心倍增,也認識了更多的藝術同好,更奠定了往後以繪畫做為未來方向。

在西方繪畫理論的基礎上,自知所學不足,跟從了朱紋皆教授學習油畫,期間一直磨練技巧和實務的觀察,參觀畫展和寫生,從中吸取知識作為繪畫意念表達的觀點。

多年來一直沉浸於水墨花鳥畫中,慢心體會在畫面的構圖中,平遠、高遠、深遠法的透視法,都要以實物寫生為體、部局為輔,這和西方透視法在素描、油彩上的構圖是有相同之處。

一直多方面的涉獵,以傳統寫生繪畫技巧為基礎,顛覆煤材的運用,嘗試將西方和東方的思惟,在創作中加入自己內在省思後,藉由油彩、彩墨於畫面上游走,空間氣氛的營造轉化內心所屬的探求,呈現每張畫作視學享受和生命的延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