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良心傳世 食在幸福

良心傳世 食在幸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11-01 21:48   更新日期: 2014-11-02 07:43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聯合國成立至今69年,為全體人類福祉不斷努力,身為世界公民的你我,可以為這個世界做什麼?台灣美食享譽國際,但近年接二連三的食安問題卻讓人民「食不安心」,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十五個單位共同舉辦響應聯合國日「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五)」系列活動,其中一場在10月26日於太極門內湖道館舉辦,邀請各界代表從食、衣、住、行等方面,提出良心建言,期望建立更安全、安心的生活環境。

「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中表示:「良心文化的重建並非一朝一夕,需要全體世界公民的良心覺醒,勇敢堅持做對的事。」活動另一個焦點是啟動「良心笑臉球」,與會來賓帶動現場齊喊:「我響應,我連署,Yes, I do.」

首先,洪道子博士以「世界公民重建良心文化」為主題發表論文:「利益的糾葛會讓人心迷失,連慈善的初衷都會蒙塵,從個人蔓延到企業乃至政府,一旦染上「無良」的病媒,就會造成追逐財利、趨炎附勢的崩壞,影響所及是集體文化的沉淪,是人心的恐懼和生命的苦難。唯有良心才能善導,唯有良心才能善用,世人而有機會趨向一個更公平美好的永續共生環境。」

與談專家紛紛響應從良心發聲,穎瑭永續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淑芬表示,利用公共空間種植植物是她近年來努力的方向,希望在提供食物外同時也能代謝二氧化碳,創造更乾淨的環境。陳淑芬希望大家能認真看待食物,了解食物來源,她表示,當大家享受美食之際,若能體會背後種植者的辛苦,就能知道每樣食物該有的合理物價,並心存感恩。陳淑芬除了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更在會後積極行動,代表公司成為「良心時代運動」的共同推動單位。

享享看有機花園餐廳負責人章秋菊以經營餐廳的經驗表示,最近看到一篇報導提到,日本有30% 兒童味覺不準確,就是吃了過多的加工調味料,她表示,自然食物就是最好的醫生,原味就是美食,好的食材能提供好的酵素和能量,減輕肝臟負擔,不僅吃到好食物,也吃得更健康。

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黃翠華提及癌症是台灣十大死因蟬連32年榜首,連青少年都是惡性腫瘤的高危險群;近年的食安問題,更讓原本國際認可的MIT標章失去信任度。一切應以良心為首,選擇優良廠商,照顧好自己、家人及朋友。她說:「吃應該是一件享受的事,雖然事情(地溝油)發生了,但是大家還是要開心以對,不要讓自己二度傷害。」期望企業能有良心,大家回歸自然,品嘗最自然的食物。最後,她教授大家「防毒三招」:多樣、適量、健康用油。

龍潭百年老店德記油坊第四代張瑞榮闡述,百年老字號搾油廠是以「傳世以良心」、「企業得永續」得以經營百年老店至今,秋收農忙,生產好油用的是感恩、知足、永續堅持的心,製程物盡其用、環保、不浪費。她以親身實例分享,在食安風暴中,政府應嚴謹遵守程序正義,草率的行政態度可能讓百年企業被蒸發掉。食安事件也讓她體會到,只默默的守本份是不夠的,好的力量應該被彰顯出來,才足以平衡不好的力量。

順利包裝器材行負責人陳重銘分享,一般包裝材料使用不同化學材料,不同比例的組合,其實非常複雜,一般人不容易了解。販賣產品時,他會提醒消費者使用安全,尤其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紙杯、紙便當,其表面的黏膜還含有化學藥劑,當溫度過高,會溶出有毒物質。他笑稱:「生活中無法避免的事太多,還是讓自己常保運動,時時排毒最為重要。」大湖消防隊分隊長黃樹雙則從專業出發,介紹居家安全,強調平常維護、保養的重要,才能避免災害發生。

活動最後,一群年紀從94歲到7 歲的良心時代志工,獻唱「良心時代運動」主題曲,帶動人人從自身做起,傳承良心好文化。如同洪道子博士在論文表示,我們手中不需握有致命武器,我們只需拿出一顆赤紅的良心,能夠明辨是非,能夠抗拒誘惑,願意勇敢行動,願意熱情付出,凝聚更多有良心、良知、良能的世界公民,我們將匯聚成強大的良心能量來改變社會、來挽救世界,為自己、為家人、為世人及後代子孫創造共同的福祉。

「良心時代運動」在全球掀起一股響應熱潮,目前累計響應國家已達185國,超過2,400個團體共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 收錄一系列「良心覺醒國際論壇」各界專家的精闢見解,邀請大家上網觀看,並分享良心話及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期待全球團結合作,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P1:與會的各界貴賓共同點亮「良心笑臉球」,齊聲宣示「我響應,我連署,Yes,I do!」

P2:「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與談者(由左至右)大湖消防隊分隊長黃樹雙、龍潭百年老店德記油坊第四代張瑞榮、享享看有機花園餐廳負責人章秋菊、良心時代國際志工李蒔青、主持人:揚智科技公司營運總監兼技術長黃學偉、穎瑭永續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淑芬、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黃翠華、順利包裝器材行負責人陳重銘

P3:舉辦響應聯合國日「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系列活動,邀請各界代表從食、衣、住、行等方面,提出良心建言,期望建立更安全、安心的生活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