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巨人盃全國少棒賽11/5開打 傳承永不放棄精神

巨人盃全國少棒賽11/5開打 傳承永不放棄精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11-05 22:33   更新日期: 2014-11-05 22:33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2014年巨人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將於本(103)115日至119日在南英棒球場、小北A、小北B及小北C棒球場登場,今(5)日下午4點在協進國小舉行開幕儀式及選手之夜,開幕活動在協進國小幼稚園小朋友活潑可愛的啦啦舞蹈表演揭開序幕,由副市長許和鈞主持歡迎來自的全國各地32支隊伍以及遠從美國亞利桑那州來到臺南市為各位小朋友加油打氣的貴賓,並勉勵每位參與賽事的選手們以傳承巨人少棒永不放棄的精神面對每一場競賽。開幕典禮也邀請統一獅球員陳俊輝、徐政斌、陳韻文、林岳平與選手相見歡,獲得熱烈迴響。

許和鈞副市長致詞表示,巨人盃全國少棒錦標賽的辦理已邁入堂堂第五屆,為了紀念並傳承1970年代巨人盃少棒隊在艱困的環境中仍不放棄追求超越自己,並因當時社區民眾的全力支持使球隊不負眾望榮獲兩次威廉波特世界少棒錦標賽冠軍的過程,這不僅是大臺南市市民,也是全國基層棒球的榮光,希望大家都能拿出最好的精神並盡全力爭取勝利,當然也期許臺南市的代表隊伍能獲得佳績,把巨人盃的榮耀留在臺南。

另外,南市即將在201520172019連續舉辦三屆的IBAF世界盃少棒錦標賽。為增進南市少棒隊的參賽實力,在今年8月也籌組南市少棒代表儲訓隊伍到美國亞利桑那州進行為期2週的集訓,特別歡迎來自美國亞利桑那州的貴賓們,更要特別感謝高志中委員積極促成這件美事及本市球隊在美國期間的接待與照顧,在這段留美培訓期間,相信所有的選手及教練們都獲得了非常寶貴的交流經驗,希望這些選手們能夠將這些經驗分享給所有少棒隊的球員們,互相成長。

體育處表示,巨人盃全國少棒錦標賽的辦理目的在於共同紀念代表著市民情感、故事所在的臺南市巨人少棒隊光榮歷史,希望能讓所有來參賽的隊伍能共同傳承遇到困難時不放棄的精神,除支持棒球運動持續茁壯發展之外,也期待藉由巨人盃全國賽事讓更多優秀的棒球隊能有相互觀摩學習的機會,讓彼此技術更上層樓。此外,臺南市政府獲得國際棒球總會(IBAF)同意於201520172019連續辦理三屆的世界盃少棒錦標賽,本市所遴選的代表隊儲訓選手們也特別在本(103)8月份至美國亞利桑那州進行交流集訓作業二周,獲得豐碩的經驗。值得一提的是,選手在美期間隨隊照顧選手們所有事務的亞裔事務委員會高志中委員此次也特別偕同僑務委員會廖聰明委員及前宏觀報記者陳龍喜先生遠道來訪親炙賽事魅力並為選手們加油,持續為雙方建立良好的棒球交流經驗。

體育處說,2014巨人盃全國少棒錦標賽事將分別在南英棒球場、小北A棒球場、小北B棒球場及小北C棒球場等四場地展開為期6天、共64場次的賽事。去年冠軍為桃園縣中平國小,期待臺南市選手們能夠在這場賽事之中超越自己,將前三名獎項留在臺南市,歡迎全體市民們到場為選手們鼓勵加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