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日語新聞 > 桃園--「2014桃源文化繪本」新書發表

桃園--「2014桃源文化繪本」新書發表

提昇學子閱讀品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11-07 20:56   更新日期: 2014-11-08 07:28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翻譯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翻譯】

2011年起桃園縣政府文化局出版「桃源文化繪本」,每年均發行12冊,截至今年已發行四十八冊。「2014桃源文化繪本」預計於11月出版,文化局將在117日上午10時於文化局一樓大廳舉辦新書發表會。

「桃源文化繪本」邀集大桃園地區為主的作家、畫家,為青少年兒童朋友們出版系列文學繪本,內容深入採集桃園地區,在各領域中傑出的人、事、物,表達他們可以為人所效法、尊崇的人格特質及跨時代的思想態度;還有桃園臺地先民開墾、發展的土地歷史、民俗文化、家族情感,以及全球強烈關注的環境生態、自然保育等議題。第二輯起更以華文、英文雙文印刷,並附華語、台語、客語、英語四語影音互動DVD,強化多元影音學習功能,以增加讀者們的選讀方式、意願和母語教學效果。四年不間斷的努力,使「桃源文化繪本」已成為許多學校老師及學生的語言文學的輔助教材。

今年「桃源文化繪本」的12冊繪本分別命名為:「遷村」、「暗夜榮光 黑貓中隊」、「雲高深處的精靈」、「永遠」、「蜜牧者」、「磚頭及瓦片」、「田家兒女」、「大家逗陣來起厝」、「再《見》台灣原生魚」、「放生」、「走讀桃花源」、「挑戰自己 現代水墨大師劉國松」,議題橫跨都市更新、軍事歷史、自然保育、生命教育、建築工法、在地文化推廣及當代水墨大師劉國松個人傳記介紹等,不斷擴展每年的繪本探討主題範圍,勇於挑戰敏感議題,將內容持續推陳出新,追求更高的出版品質。

「桃源文化繪本」在國內重要的青少年兒童讀物獎評中屢屢獲獎,包含榮獲20122013年的「好書大家讀」共計10冊,2013「青少年優良讀物」共計3冊,以及金鼎獎入選推薦書、行政院環保署第一屆綠芽獎環境教育優良圖書、文化部「兒童文化館」104年度「主題閱讀區」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新鮮書入選代表台灣參展等多冊。此外,2014年首次參與新加坡國家圖書館亞洲藝術節兒童讀物插畫展,榮獲八冊十八幅畫入選參展,迭創佳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