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活出生命「騎」蹟 53位抗癌勇士環台抵屏集氣加油

活出生命「騎」蹟 53位抗癌勇士環台抵屏集氣加油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11-07 22:26   更新日期: 2014-11-07 22:26   天眼日報記者 張興誠 / 基隆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張興誠/基隆市報導】

如果可以為您的生命多做些什麼,您會選擇什麼?53位抗癌癌友在屏東邀請您為您的生命,為這些未曾謀面癌友的生命,一同健康騎程,集氣加油!邁入第四屆的抗癌勇士挑戰自車行環台活動在從2日至11日於全台各地遍地開花,7日拜訪縣府邀請為癌友集氣的您共同活出生命騎蹟,為癌抱抱!

因為對癌友關懷的堅持,由抗癌勇士挑戰自車行車環台活動今年已邁入第四年,不但帶動台灣的癌友走出戶外接受挑戰,也引發國內單車車友與海外癌友團體陸續響應。7日大家抵達溫暖的屏東縣,特別拜訪曹啟鴻縣長感謝四年來給予抗癌勇士們大力的支持及鼓勵,並由台灣抗癌協會理事長吳興傳教練獻上自己的著作「跑出生命力─不倒鬥士吳興傳」給曹縣長,曹縣長並回贈專屬屏東的文創紀念品給勇士加油打氣!

屏東縣長曹啟鴻強調,除了歷屆不倒騎士的親身分享引發了中國大陸、香港等地癌友響應之外,馬來西亞國際癌病康復協會日前邀請推動癌友自行車環台的發起人吳興傳教練前往馬國來西亞,向當地癌友分享台灣癌友運動抗癌的經驗,吳教練並邀請他們當地癌友前來台灣體驗自行車環台,用最節能減碳的方式看台灣土地之美。讓台灣「不倒騎士」運動抗癌的事蹟,也受到海外矚目,相信鼓勵海內外癌友共同健康騎出生命力!

亦是症病友的吳興傳教練表示,2014第四屆「不倒騎士.活出生命騎蹟」抗癌勇士環台活動,今年度已邀集了來自台灣、中國大陸、香港和馬來西亞30餘名癌友們參與全程的環台不倒騎士,這些不倒騎士們將挑戰自車行環台1001公里壯舉,於2日在台北101首航與您一同啟動生命騎蹟,並由兩岸三地與馬來西亞等海內外抗癌勇士大會師,預計募集號召1001位抗癌勇士來陪騎與擁抱,在全台分段陪騎,鼓勵癌友走出戶外,運動抗癌!

由於許多罹癌病友的病況不能負荷為期連續十天的環島騎車活動,為此,吳興傳說,今年特別召募「1001陪騎癌友」,希望募集1001位癌友,讓我們一同持續號召更多癌友能走出來,在主辦單位所公布的1001公里路程中只要選擇適宜的里程、自選地點,在各地加入分段陪騎及彼此擁抱鼓勵。

曹啟鴻縣長鼓勵大家,人們不要到了生病才懂得要快樂、要健康、要活在當下,這次活動同時也歡迎非癌友的車友與社會大眾加入公益陪騎,從過程中加值自我生命力、學習如何陪伴癌友抗癌,一同集氣鼓勵,分享彼此的生命感動!邀請您~在環台經過各縣市時陪騎一段,「只要出來騎一公里,就多一分生命活力!」他並建議未來大家再到屏東時可以進入社區、結交朋友,以慢騎漫遊的心境來體驗屏東各族群部落的不同文化,更能走出戶外,邁向健康!

其中一位抗癌25年的女勇士邱韻宇小姐現場分享她的心路歷程,在民國78年當醫師宣佈她罹癌時,她決定勇敢和樂觀面對,並以持續的運動及健康取向的飲食控制來和它和平共處,25年來結交眾多正向思考與互助相扶持勉勵的癌友,並以愉悅的心境成功活出生命的光輝。

主辦單位台灣抗癌協會表示,感謝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立法委員邱議瑩國會辦公室、教育部體育署;協辦單位立法委員邱議瑩國會辦公室、內政部、外交部、教育部、內政部警政署、交通部觀光局與全省15縣市政府;與贊助單位包括富旺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家樂福、亞特力士以與可成基金會及港天宫等單位的大力協助,台北幸福山港車隊、膽小車隊…等各車隊車友共襄盛舉,讓我們一同活出生命騎蹟,環台為癌()抱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