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發掘社會陰暗角落 高市鼓山分局送溫暖

發掘社會陰暗角落 高市鼓山分局送溫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08 20:40   更新日期: 2009-09-08 20:41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發掘社會陰暗角落高市鼓山分局送溫暖

設籍高雄市鼓山區綠川里河川街的林奶奶,本身患有心臟病、癲癇症,自丈夫15年前中風後便不離不棄照顧其生活起居,兩人相依為命,怎耐命運作弄人,過年前先生因病驟逝,對她來說有如晴天霹靂,未來之路更是崎嶇難行。

綠川里里長和鼓山分局員警獲悉此一個案情形,發揮「悲天憫人、民胞物與」的精神,立即陳報分局並於98年9月7日上午10時由陳副分局長碩榆代表率分局同仁至林奶奶家中慰問,發給慰問金1000元及白米1包,並循「馬上關懷」行政程序陳報相關單位給予生活上的幫助,看到林奶奶臉上久違的笑容,所有參與慰問的同仁內心皆感到無比的溫暖,覺得相當有成就感,如同參與的鼓山所王副所長文華所說:「警察工作不單是只有干涉、取締與民眾對立而已,其實這類有如觀音菩薩聞聲救苦、濟弱扶傾的工作更能使得警察有無上的成就感」。

鼓山分局希望藉由這次的慰問活動,能起拋磚引玉的功效,喚起社會上更多有能力的善心人士,大家一起來為弱勢團體盡一份心力,確實做到「取之社會,用之社會」。讓台灣的社會明天會更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