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市新工處施政民調八成八市民肯定

高雄市新工處施政民調八成八市民肯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08 20:45   更新日期: 2009-09-08 20:47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高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於98年7月13日至17日,委託畢肯市場研究公司執行民意調查,有效調查樣本數為1,633份,抽樣誤差是±2.42%。調查結果顯示,該處整體施政表現評價由96年的33.4%上升至98年的88.4%,顯示市民對該處在近一年來的表現均給予高度肯定。

市民對該處的認知度(47.3%)較去年上升4.5%,且高達九成五以上的市民認為各項工程建設對提升高雄市城市形象及推動高雄市觀光發展有幫助。在各項已完工的指標性建設方面,市民對「博愛世運大道延伸工程」的滿意度最高(84.1%),而「2009世運會主場館」及「高雄巨蛋」亦獲得市民八成以上肯定。

規劃興建之建設方面,市民對於「國道末端銜接國際機場及國際海港瓶頸路段改善工程」之幫助性評價最高,認為有幫助的比例由96年的80.6%提升至98年的94.2%;而市長極為重視的「二號運河橋梁改建工程」,對展現高雄藍色水路之景觀風貌評價,則有八成六的市民感到滿意。在廉政表現議題部份,有逾半數(54.4%)市民認為該處清廉表現良好,在調查過程中亦發現,來自其他單位的投射與對工務單位的刻版觀念都容易影響市民對該處的評價。

在全民肅貪的倡導下,有八成三(83.4%)市民在遇到公務人員索賄,表示將會提出檢舉,而不會提出的原因主要是擔心自己的權益受損,另外則是不信任檢舉後的成效及對檢舉管道的陌生,此部份則仍有待政風單位繼續努力及推廣。

整體而言,該處人員的表現與施政成果均獲市民高度肯定,未來民眾對其施政期待以「監督施工品質」、「整合規劃工程的時間及配套措施」及「建設資訊宣導」等面向為主,可見民眾對於該處的期許即是在充分規劃相關施工配套措施下,提供最優質的建設並廣為宣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