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軍旅生涯之感想

軍旅生涯之感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08 22:21   更新日期: 2009-09-08 22:26   現役軍人 林翊蕙 / 嘉義縣 撰稿  

【現役軍人林翊蕙/嘉義縣撰稿】

對於從軍來說在還沒當兵前,會當作我的職業,壓根沒想過,直到高中畢業出來工作後,才有想當兵的念頭,不過當時只有先把服兵役當完的想法。沒想到在兵役期間漸漸有了想以軍人為職業的想法。

想起剛入伍時,在心訓中心的生活步調都好不習慣,對於夜貓族生活過慣的我,只能抱怨在心中,唯一慶幸的是沒有逃兵的念頭。剛開始的日子只覺得時間都很不夠用,往往班長下達幾分鐘後集合,但實際上給的時間卻又不到一半,沒集合好又被班長唸個不停,三不五時再補個幾句酸到不行的話,只能自認倒楣,就連起床也是要自己提前起來,若真等起床時間到再起床,可免不了一頓「超營養」的精神早餐。

一週過後漸漸的抓住生活規律,集合過程也減少些許「超營養」的精神點心,漸漸的單兵課程、打靶、投擲手榴彈等基礎訓練一一跑出來自我介紹,這些訓練雖然每個都讓我印象深刻,讓我在每天新訓生活最期待的課程──打靶,想起第一次打靶緊張到忘了上槍機,連從旁協助班長的提醒都在懷疑,這樣做對嗎?後來還是順利完成這人生中的第一次打靶,當可以去看自己成績時,當場傻眼,我靶位上的彈孔比實際擊發彈數還多,還多到有點扯,真是哭笑不得人生的第一次打靶就這樣泡湯。

在新訓中心的三十幾天,自己可說獲益良多,尤其是在心理上的成長,還記得連長曾說過的一段話:「你現在的態度,就決定了你的一生!在什麼樣的場合,就該拿出其應有的態度。」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