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桃園「張老師」與中壢東區扶輪社共同呼籲:「多想一分鐘,生命會更不同!」

桃園「張老師」與中壢東區扶輪社共同呼籲:「多想一分鐘,生命會更不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4-11-13 21:27   更新日期: 2014-11-14 07:20   新聞發布 謝佩珊 / 桃園市 報導  

【新聞發布謝佩珊/桃園市報導】

前些時日常在新聞報導上看到「情殺」的新聞,且許多加害者甚至都還是學生身份,讓人不勝唏噓。而造成這樣情殺的原因,多半是因為其中一方提出分手,但另一方並不願意放手,因而爭吵、衝突,甚至演變到最後攻擊對方。

今年九月,某大學學生因不滿女友提分手,懷疑女方家人阻止兩人交往,憤而持刀砍殺女友的父親及祖父,導致女友祖父身亡,父親重傷;台大高材生因不滿女友提分手,在女子上班途中埋伏,要求復合遭拒後竟當街砍死女友;今年十月,屏東有一對姊弟戀人,男子因受不了女友的公主病,約出談判時失控拿出尖刀往女友身上猛刺兩刀。短短二個月,就有這麼多起青少年因感情問題,而做出無法挽回的憾事。根據桃園縣政府衛生局統計,從99年到103年因感情因素而自殺未遂的人數高達270人(此為有通報者數量),且感情因素為青少年自殺未遂最首位的原因。另外,根據桃園「張老師」統計今年1月至10月,12至18歲青少年,每100人當中就有至少3至4位青少年因人際、感情因素而求助。

有鑑於此,桃園「張老師」與中壢東區扶輪社主動走入校園共同辦理「看見『心』希望~青少年生命教育校園巡迴講座」,希望能夠與青少年面對面互動,幫助青少年朋友解開心中的疑惑,學習如何以正面的態度去面對、解決生命的困境。從11中旬開始一直至104年1月,將針對桃園縣境內國、高中職學生辦理多場青少年生命教育校園巡迴講座,增強青少年朋友面對問題的處理能力。

「愛Line張老師~陪伴45」,人生總有許多不平坦的道路,但請記得你身邊一定有許多會對你伸出援手的人,適時尋求他人或社會資源的協助,例如:「張老師」1980-依舊幫您專線,我們會陪你走過人生荊棘路,陪你找尋人生的新旅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